|運動.堅持| 冬天的汗水,才是『堅持』。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擷取網路
冬天來了,對於運動特別會犯懶,也是個跟自己內心拔河的心理戰。 去?還是不去?去還是不去?內心好掙扎。以前的掙扎是擔心變胖,逼著自己不得不去。

現階段的內心掙扎糾結是因為,好冷😑、好懶😑、不想出門😑,不過最後還是會戰勝內心的小惡魔,不管天氣是不是下大雨,不管是否冷氣團來襲,我依然選擇「去運動」。不再是因為擔心怕胖才運動,而是已經習慣要運動,習慣運動的自律。
圖片擷取網路
世上,沒有簡單的自律,必經過艱苦的過程,告訴自己,困難的過程,只要一旦停下來,一切都會擱淺。 於是逼自己,說服自己的身體,去接納、去適應、去習慣、直到享受這個過程。熬過去,變成了習慣,也就沒什麼了。

可曾想像當初107公斤的我開始踏入Body combat 拳擊有氧開始,從不會跳踢、剪刀腳、連續抬膝、登山跑、波比跳、瑪莉跳等等。 一開始的笨重與挫折到現在這些動作我都能順利完成,這樣的一段過程,我經歷、適應、習慣了。然而你也會發現這樣的過程中,你自己的心也會跟著越來越堅強。
圖片擷取網路
堅持運動的理由可能只有一個,但放棄運動的藉口卻有千千萬萬。
長期的堅持不是靠外在壓力,而是靠內在動力,把這種意識融入血液才能堅持下去。已經習慣的我,不會再給自己找任何不去運動的藉口,唯一讓我無法去運動的理由就是每個月的生理期拜訪和與我兼職的時段碰到衝突。

不然,我排除各種狀況也要來去打一場拳擊有氧🥊 寧可不去參加聚會,也要來去踩一堂飛輪。 每舉辦一場的拳擊有氧也盡量參與,狠狠的打好打滿😏😏

運動有一句話,叫做『堅持』。其實運動最困難的不是動,是與自己的大腦對抗,減重期間當體重停滯不前,有氧運動很喘很想停下來,總有不斷的挫折讓你沮喪,讓你想放棄的想法。 但你可以好好再想一想,你是想要選擇流汗?還是留下遺憾?
我選擇流汗
任何沒有試過的一件事,凡事起頭難,一開始總是要逼迫自己去習慣。
但,習慣後,你會發現,不會再是刻意「逼迫自己」而是從中去找到喜歡的樂趣。
Photo by Matheus Ferrero on Unsplash
歲末年終了,可以把以前肥胖時期的衣服整理一下,不需要再繼續留下來了。 近兩年開始是我減重階段中沒有復胖跡象維持最久最久最久的一段時間,沒有刻意去改變什麼,是已經習慣這樣的運動生活跟飲食模式。

過往留下的那些衣服應該是不需要再留了....
我是不會再讓自己回到以前而是會讓自己越來越強。

OS:怎麼說這句話感覺好心虛~應該是不會啦XD~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