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定義簡單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與很提拔我的前主管約見面吃飯,聊聊了彼此最近的狀況,以前一同奮戰的前同事們最近過得如何,以及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其中一部分讓我思考了很久,他建議我《過得簡單,就能夠得到快樂》。

「如果可以很簡單,誰想要很複雜」,印象中有這麼一本書,追根底節,你們會發現根本是一句廢話,誰都很想要簡單地過生活啊,複雜的人生誰想過?只是有人充滿力量,積極努力的往前爬;另一種是安於現狀,安安穩穩的過生活;或是像我這種失去力量,消極地活著就耗費了所有精力。

若真要說,我覺得現在就很快樂了,可以毫無遺憾地死去,活著這麼久為何呢?誰知道下一秒是否有會發生不好的事情,讓你/妳後悔活或是充滿著罪惡感,活在這世界上。

若真的要定義簡單的快樂,大概就是吃這件事情了。“吃比瘦更為有福” 是昨晚去餐廳吃飯時,看到的小春聯,覺得很可愛。新鮮的食材配上簡單的調味,入口的每一瞬間都覺得很慶幸活到這一刻;或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家庭從小吃到大那熟悉的味道;都能夠讓人感到幸福感。

最間單的快樂,其實不過爾爾,你們說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與天使的數字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