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跨出舒適圈,每天都是嶄新開始(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獻給所有跟我一樣~每天不斷驚嚇自己已經 50 歲、但仍得不斷奮鬥的大人朋友。 人生的道路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則,請不必羨慕別人的成功、也不要害怕改變。

即時互動、開放聆聽的職場新體驗
剛上班幾天就參加到 2 個月一次的公司月會,在會議一開始、就開放一個線上可以匿名留言的地方,歡迎大家把等下會議過程中的所有意見,以具名或匿名的方式上去留言,在會議尾聲由執行長一一應對回覆。從辦公椅的舒適度、出勤、春酒餐點…到遠距辦公等問題,都可以毫無掛慮地提出自己意見,執行長也很有誠意地針對每一個問題一一解釋及提出解決方案。
★直接反映自己的意見、可減少許多私底下抱怨與不滿的情緒: 這在傳統企業比較難實行,因為大家會顧及到主管們跟同事們的面子及立場等問題,不敢或是不願意提出可能造成行政部門或主管困擾、增加工作量的意見,寧可把這些內心的意見埋藏起來、息事寧人當好人,結果往往會造成一堆私底下的抱怨。
工作專案協作、加速進度放大效率
為加速各個案件的溝通速度,雖然有實體辦公室、大家也經常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面對面會議及討論,但公司也在網路雲端上使用了團隊溝通平台,方便大家做各種資料交換以及意見溝通。從一對一、小群組、工作專案、部門到整個公司的想法交流~包括工作及生活娛樂,讓大家不一定要打擾同事,就可以拿到自己需要的資料或協作,也可以跨部門及專案徵求各種意見的激盪,讓工作可以無邊界、加倍速地進行(在這裡很少聽到內線的電話聲響)。
因為同事們已非常習慣各種線上溝通與協作,在防疫期間、全公司一整個月在家辦公便施行得十分順暢。
而我除了經營粉絲團「貝感幸福」之外,也加入了一些公司集資專案的協力,包括以大人視角提供文案建議、在社群媒體曝光、以及KOL的聯繫等。
★線上+線下溝通全展開,打破既有部門的藩籬: 這對一些部門分工明確、階級分明的公司而言比較困難。有些人難免會想要抓權、分派系,或是想各自為政,比較站在自己的立場、不願意以整體公司的效益作出發。
源源不絕的零食供應、創新的春酒節目 也許是早上急匆匆趕著上班、來不及吃早餐、或是用腦過度的下午、肚子自然而然地餓了起來….,公司有一個零食角落,貼心地準備各式各樣的餅乾零食,執行長或同事們也會不定時帶點心來,讓大家不會因為肚子餓、或是純粹想吃東西,而影響到工作的靈感及情緒。
★從第一天報到、中午安排跟 10 多位同事一起午餐,到在週五晚上喝春酒,整個晚上毫無冷場(在沒有安排勁歌熱舞特別節目的情況下)、滿場的各種遊戲、猜謎、抽獎,讓大家歡笑整晚的晚會,都跟我以前遇到的低頭吃飯、或是逐桌禮貌乾杯的傳統公司聚餐方式完全不一樣。
雖然玩的遊戲有些我連問題都聽不懂,像是:說一件你做過最 ㄎ一ㄤ 的事。事後問了同事才知道這個 ㄎ一ㄤ 的意思,但訓練自己的眼睛跟耳朵經常接收新事物,肯定是對自己很好的刺激吧!
打破規則、擁抱新挑戰
無論是甚麼年紀,進入一個新公司跟新職務,剛開始一定都需要時間適應,包括你的主管跟同事也需要調適。雖然年齡的差距會有一些觀念上的差異,但其實人有百百種,即使是同年齡的人觀念也會大不同。
走過半百的你我,應該很有感覺~人生本來就是不可預測跟控制的,天天都充滿了各種挑戰,不是嗎?

每一天,都可以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作者簡介 楊玫珍,2020 年 2 月加入「貝殼放大」的前貝計畫,擔任世代溝通經理一職。曾任廣告文案、網站主編、化妝品行銷,及在上海為香港商SPA及法商化妝品擔任行銷及會員關係管理工作,目前繼續在上班族的大海中悠游探險。

· 貝感幸福粉絲團· 貝感幸福同學會社團 · 貝殼放大官網
5會員
19內容數
大人的工作跟年輕時大不同 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以及正面影響力 會讓自己成就感加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勇敢追尋自由與成長的開始:成年人應該搬出去住 對於成年人來說,搬出父母家獨立生活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不僅標誌著邁入新階段的人生,也代表著我們正式揚帆啟航,去追尋自由與成長。 過去,我們習慣於依賴父母的庇護,由他們提供一切所需。但當我們踏入成年,是時候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學會自我管理和自主決策。雖然這條道路並非一帆風順,但正是這份艱辛,才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勇敢追夢:從小事開始找到自我每個人都有很多想做卻一直沒去做的事情,這些事情或大或小,都在我們的心裡留下了未完成的遺憾。與其一輩子做著不甘不願的事情,不如打破限制,走出新的天地。這需要勇氣,但也是值得的。 開始行動,從小事做起 我們可以從最小的事情開始,把那些一直想做但還沒做的事情列出來,一件一件地去完成。這些事情可以很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5-18
勇敢面對自己,擁抱內在小孩,你的心將會更自由今天,那麼剛好,有機會擁有一個人的辦公空間。 關上燈,打開YouTube。 找到一個最同頻的“內在小孩引導”影片的聲音,放鬆姿勢,閉上眼睛,聽著引導。 近乎催眠引導的過程,也沒有完全按照引導詞看見相應的場景。但眼淚從一開始到結束,十分鐘內幾乎沒停過。這更像是一種情緒釋放。 過程中,我似乎
avatar
淨之嶼心靈成長工作坊
2024-05-06
【勇敢小幫手】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每天中午睡覺前,都是由老師先將睡在一樓孩子的棉被從閣樓拿下來, 那麼睡醒後的棉被要由誰拿上去呢? 當然一開始也是由老師幫忙,後來中班的哥哥、姊姊會來幫忙; 而現在孩子們也可以利用接龍的方式,將棉被傳到閣樓上去。   在過程中,老師會在一旁適時的給予協助,並且維護安全。 孩子們則要面對爬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19
勇敢跨出心裏那一步詐騙越來越多,每次看到有人被騙,我都會想再出來幫忙提醒大家,但想到之前做反詐反到被網路霸凌我還是第一個人吧! 反詐反詐就是只做反詐不做其它任何有關反詐以外的事,我的夥伴說,妳做的很好的不要理那些人,我的好姐妹說:因為妳就是不同流河污,我的家人:妳幹嘛做怎麼累,我的那些好友還有本尊都說謝謝妳,妳的委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2-02
勇敢跨出我人生的道路2019年 正在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 2020年漸漸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去尋求突破自己的方式 2021年在職場上工作總是摸不透自己要的是什麼正在確認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 2022年確認目標永遠直前,永不放棄 成熟是不管年齡大小的限制,鍵在於一個人遇到事情以及面對事情的態度。 有的人高中就很成熟了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ndy C
2022-12-23
勇敢跨閱|終結數位焦慮,跳脫手機成癮,找為快樂與專注力《拯救手機腦》希望大家也能去看看這本書,裡面不只探討了大腦演化和手機的關係,並詳細的解說了我們為什麼會有這些心理疾病,甚至也探討了睡眠與我們記憶力的關係,我覺得如果家裡有小孩,也能參考這本書,書中也有討論到手機與兒童的學習力等等問題,如果你想找回你被手機掌控的生活的話,我想這本書會是很好的參考書。
Thumbnail
avatar
酪梨小娜bujo & Life
2022-08-19
勇敢跨閱|讀一本書只要100分鐘,知識內化更活用《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你常常不知道讀書時重點在哪? 常常覺得沒有時間讀書嗎? 讀了又讀,卻不知道作者想表達甚麼嗎?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這本書,一定能幫你找到閱讀的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酪梨小娜bujo & Life
2022-05-17
給家人的一封信 給勇敢跨出一步的你 Vol.001 每天早上的祈禱、感應書寫主題, 已經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 要不是有一群人以及絕對的愛陪伴, 很難想像我自己可以持續堅持這麼久。 ​ 每天的感恩書寫主題究竟會是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是透過祈禱、感應, 獲得當天適合群組夥伴書寫的題目。 ​ 這個過程也是我自己練習愛的過程。 怎樣是最適切?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豐盛心靈寫作-感恩勇敢跨出一步的自己很高興你跨出這一步!感恩勇敢跨出一步的自己!在書寫這個主題時,不用擔心和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做到,或是真的能做到,事實上當你選擇參加「豐盛心靈寫作-7日感恩書寫」的當下,正意謂著你已經勇敢的跨出一步! 所有生命中吸引而來的人、事、物,絕大多數都跟我們的有意識、潛意識的運作有關,尤其是潛意識。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