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其實是個陷阱 |從Mr. Bartender 看到那些觀點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一下那天好看的晚霞
最近瘋狂迷上導演的作品,無論是podcast還是影集。
先說,我只有高職畢業,所以以下大概也只是我的淺見而已XDD
在這集mr.bartender裡的客人,擁有了大家看好的未來時,他卻想要逃離這種生活。 他在這當中感到極度的不快樂,卻又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在跟bartender聊過後,雖然沒有得到明確的結論,但我想這正是讓觀眾可以去好好省思的一件事。
賺大錢、有社經地位,這樣就叫成功人生嗎?倘若能達成自己的理想,那是不是也能算是成功的一種型態?當你真的賺了大錢也擁有相當的社經地位時,你真的就快樂了嗎?但同時也要反思一件事,真的追求了夢想的快樂後,你就真的滿足了嗎?
教育,我想一開始的本質是好的。 不過,當你在教育裡迷失了自己時,那是不是也是教育帶來的一種悲哀? 當你只會一昧地追求世俗的成功時,我想這就是一種陷阱了!陷入那種一昧的追求。
為何我會不繼續升學?我試過了,但發現那根本不是我想追求的,但又好像無法明確的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但我認為我還年輕,不太需要這麼快的就決定自己的未來,好像看似很重要的未來,不妨邊走邊摸索,也是一種實現自我的方式吧?
最後附上mr.bartender的連結
    10會員
    21內容數
    邀請店家、攝影師、甚至是模特的專題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