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說心裡話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心裡話吧!有時候我只是希望你會問問最近好嗎?或是打來說今天遇到什麼事?開心或不開心,好笑不好笑~然後看到什麼新鮮的~但是通常你都在說什麼放下不放下~從來都不知道關心人應該說些什麼?不知道聊天該說些什麼?那你怎麼跟你的朋友聊天的呢?
每個人都說有話可以跟我說啊!但是什麼是傾聽?當我要說的時候有人認真聽嗎?有人站在我的立場聽我說話嗎?好像沒有!
以前的朋友會知道你遇到困境時,會問『要不要我過去陪你』好有溫度的一句話!現在還有誰會說這句話嗎?
還好,這次還有一個朋友會說這樣有溫度的話!要珍惜!
好像會有一瞬間出現如果我也有另一半就好了!但是大錯特錯!即便你有另一半,他不會聽你說話不是更可悲!最親的人都不聽你說話還要向外求~我想應該更悲傷吧!
就像有家人跟沒家人一樣,家人不是你說話的對象~更悲哀!有個姊姊跟我說,他到60歲了,感覺自己跟孤兒一樣!因為兄弟姐妹都反目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姊姊了!所以,家人很重要嗎?不同心的家人還不是有跟沒有一樣!
就看有沒有福份交到真的交心的朋友了!以前我覺得我朋友很多,每次要分享事情都要一個一個講,因為每一個都是好朋友!都不能漏掉!後來慢慢長大,這種困擾越來越少了!因為你把人家當好朋友,人家不一定把你當好朋友,而好朋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每個人對好朋友的定義都不一樣吧!
傾聽!我最近都碰到不會真的傾聽的人,並不是他們就不是朋友,而是不是反應過激,就是反應太理智到讓人感覺不到溫度!
我想想我有沒有做到“傾聽”這件事,近半年一年找我說話的朋友,比較嚴重的講心事的,應該就兩位!我做到傾聽了嗎?應該有吧!我應該來去問問本人!跟我說完,他們有覺得放鬆舒服了嗎?
傾聽!很難!回應也很難!但是用心就會真心感受到對方的感受能夠真心回應!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