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穿搭法則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都看心情來決定今天穿什麼出門
我公司很多女生都穿露肚裝
可能跟產業有關,現在所待的公司,很多妹子都穿的很少,很大方地兩截式的露肚裝上班。有一陣子基於獅子座輸不起好勝心又強的個性,企圖與公司的妹子們較勁,也盡量穿的年輕造型上班,但公司冷氣真的太強了,不管我穿得多性感,最後還是用外套包的很緊,一點用處都沒有!
穿著睡衣和拖鞋上班的日子
大學時期的我,不想要一畢業就揹學貸的壓力,所以選擇念夜間部,白天上班、晚上唸書。曾經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部門助理,當時的主管每天都穿西裝打領帶上班,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所以很常穿著睡衣和夾角拖上班,想起來很汗顏,不過幸好也不需要與要與客戶或廠商見面,不然就糗斃了!回想起來主管的容忍度真的挺大的,妹子年輕果然就是本錢(誤)
投其所好才得體
Well,其實我覺得沒好與錯,能夠符合公司要求、見客戶不會覺得失禮就好。例如我後來轉職當業務之後,很自然地就開始注重自己的穿著。

畢竟當時是個菜雞,對於公司的產品與介紹沒有很熟悉,假如不穿得正式點,自己會心虛,更顯得自己是個新手,馬上被客戶吃地死死的。所以只要衣服穿對,至少能夠演得很專業,類似戲服的概念吧,哈哈哈。

不過有特別注意小小的事!生意有沒有機會談成功,坦白講第一印象佔了不少分數!因為無法預測窗口或是主管喜好是什麼,我都會盡量穿黑白灰最基本的衣服,不擦任何指甲油,保持地乾乾淨淨的(擦錯顏色可能就被扣分)。等到熟了之後,就可以穿的比較休閒的見面聊天啦,哈哈哈。
比穿著更重要的事
不管穿的多正式、潮流、漂亮又性感,有件事情更重要,就是在工作上擁有一定程度的責任感,若更有上進心,下班再去進修投資自己,會更加分喔~!

當你的專業程度到了一個高點之後,不管穿什麼去上班,每個人看到你只會記得你是某個領域的佼佼者,直接忽略腳底下的夾腳拖,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