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走入健身房不可不知的三件事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exels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健身房一間一間開,健身已不再是貴族的運動,更不是只屬於男生的運動,即將走入健身房的女孩們,妳準備好了嗎?

一、重量訓練好可怕,我不要變金剛芭比

圖片來源/Pexels
我們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女生,同時擁有著巨人般的肌肉以及甜美的臉蛋,深怕碰到啞鈴或是其他種訊相關的器材就會變得跟他們一樣,但以生理來看,長肌肉至關重要的激素是睪固酮,而女性的睪固酮分泌只有男性的1/15倍,相對的肌肉成長速度較為緩慢,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時間訓練,而重訓不只讓你增加體能,更能雕塑體態,讓身材曲線更漂亮。

二、我只想瘦肚子可以嗎?

圖片來源/Pexels
很多人覺得,我練腹肌就會瘦肚子,練腿腳會變粗,疑?怎麼邏輯好像有點矛盾,其實運動時,大家最期待的目標就是脂肪能夠減少一些,看起來不要腫腫油油的,而減脂其實是全身性的,並不能單純只動妳想瘦的地方,其他肌群也至關重要,除了有氧運動外,搭配重量訓練減脂效果會更好。

三、健身房都是男生,我好害怕

在一般健身房中確實男性較多,現今也有許多女性友善健身房,其實在運動時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僅運動品質好且無須在意他人的眼光,開心地享受運動的過程,妳會慢慢發現其實無論男女,在健身房運動時大多專注在自身,很難顧及到他人在做甚麼,頂多在休息時間稍微跟其他健友們寒暄幾句,而女生在健身房的優點是,蠻多資深的健身老手會願意給我們一些指導,女生也很容易會跟其他女性健友成為好朋友,因此不需害怕,練就對了。
圖片來源/Pexels

別給自己太多的理由和害怕,練就對了

身為女性健身愛好者的我,剛開始也有很多的迷思,給自己很多的理由,讓我健身前期的路坎坎坷坷,直到我在健身房遇見了一位大姊姊,帶領著我一步步朝向自己的目標體態邁進,如今我已經能獨當一面,也和那位大姊姊一樣喜歡和和大家互相討論交流彼此的健身心路歷程,看到這的妳,別猶豫了,歡迎到台中潭子初來健身找我,別害怕練就對了。
魏莉婷
魏莉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