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比起疫情,其實我更害怕職涯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8打好如意算盤,預計從泰國回到台灣無縫接軌去面試新的工作,殊不知碰上疫情,讓這個產業大幅的裁員,甚至國內外的公司撐不下去,直接宣布破產解散的大有人在。於是抱持著疫情轉眼就會過去的心態,選擇了自己習慣的舒適圈,補教美語老師,為了不跟英文脫節,提醒自己這是個等待疫情復甦的過渡期,殊不知這個疫情就這樣捱了2年.... 而我也自以為安心的在這工作了整整兩年
2021/ 8 越等心越慌,看了很多轉職影片、跨領域文章、求神問佛的,不斷問自己
1. 我是誰Who am I?
2. 五年後,那會是你要的生活嗎?
剛好朋友的推薦讓我發現"勞動部"這個網站的資源,決定很倉促,考試的內容完全都是死記硬讀,還好平時蠻會做簡報(下次來分享怎麼製做吸睛的簡報),所以在面談的推銷自己不是太大的問題,成功在8/17 日正式獲得上課的機會,不過8月份的課程因為還有工作,基本上都是放任自己,而不願意去面對,就算真的有時間上課,也因為前面的基礎不穩,大部分的時間不懂老師在說什麼,直到鼓起了勇氣跟前東家申請離職...
2021/ 9 TI AI技術應用工程班,離職後,開始要跟著上課,補前一個月缺少的課程內容,還有每次上課的作業要繳交,看著一行行的程式碼,從各種截圖的畫面,還有同學們的相互扶持,讓我能完成所有作業的繳交,但其實對於程式語言仍是一知半解,甚至非必要時不會想要打開看在做什麼...於是又開始慌恐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2021/ 10 離職後的第二個月,也不知道是什麼毛病,很喜歡用金錢衡量這段時間的付出,看著對於程式仍舊一知半解的自己,還有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進階深度學習以及再一個月就要丟出來的專題,越走越沒有信心,看著身旁的同學各個都在詢問老師問題,自己找好自己要用的資源精進,開始滑著104、1111突然又陷入迴圈中,還是要再重拾本業,其實教英文也很開心啊....甚至申請了打工度假...試圖要說服自己這是一個體驗他國人生的好機會啊,然而這其實是逃避心態的開始....
2021/ 11/ 10 經過些許時間的沉澱,發現自己其實碰程式不過也才兩個月,到底怎麼會覺得自己能夠瞭解所有的東西,不然其他人讀四年是讀假的?跨領域真的很難,寫程式更難,搞懂這些邏輯更不用說...然而看完VIVIAN的文章和分享,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設定目標拆解執行,一點一點地嘗試找出自己所愛的,有熱情才有辦法繼續前進,再轉為工程師的路上很苦,但是既然開始了就不要輕易放棄。
職涯,
不只是賺錢的工具,更重要的是能夠不斷自我成長,培養出自己的專業。
躺著真的很舒服,舒適圈真的很溫暖,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沒有制定好完整的計劃就不敢開始,但說穿了就是玻璃心作祟,害怕失敗,所以一直不願意邁開腳步往前走。
這一次,讓我們一起勇敢出走吧。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就是跌跌撞撞的過程,我的人生不要被"等"這個字耽誤,唯有自己創造,才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智慧、內涵、好奇心成就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