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上座】~蒜香排骨麵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排骨麵各家有個家的香味
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裹粉炸的
也沒那麼喜歡滷的
◆我的蒜香排骨麵~
1.大排的排骨肉,厚約1公分左右
也可選用里肌肉,我個人偏好大排的排骨肉,不帶骨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會請熟識的肉攤老闆給我較嫩的那部分
2.肉排洗淨,這是我的習慣
然後用肉槌輕輕敲打肉面,將肉打薄打軟
同時,筋膜也可藉此機會打斷
3.醬油、蒜末、米酒醃排骨,至少一小時
4.帶葉帶梗的酸菜沖洗幾遍後,切末
5.洗淨的青江菜切段、切細條
6.準備起油鍋前,少許太白粉輕拍排骨兩面
真的是少少的太白粉
7.起油鍋,放入排骨,煎熟、煎至略帶焦,起鍋
8.煮麵條,利用煎排骨餘油炒香醃排骨的蒜末與醃汁
再加些水,煮滾至略有些濃稠,起鍋
若鹹味不足,可以再調些醬油與鹽
利用餘汁繼續炒香酸菜
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
9.麵條撈起,加入青江菜燙熟,取出,瀝乾
10.麵條入碗,放上排骨、青江菜、酸菜與蒜香醬汁
注入熱高湯,就香噴噴上桌
A.如果沒有高湯,用麵水也可以
B.如果家裡有鰹魚粉之類,也可以先加入碗中,沖入熱水
然後放入麵與排骨等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