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十年磨一劍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
出社會後,我覺得難免會從左派慢慢移到右派,信念依舊,但明白現實要做到改變,要花好大的力氣。
出社會後,很現實的一切都是錢,不論是出社會,你有多屌多專業,要用專業賺到錢,那得企業需要你的專業,以及企業有沒有賺錢,以及整個產業有沒有賺錢。
甚至影響學校的有錢與否,以及學校招生。
在我不懂這該死的遊戲規則時,我總是覺得很不公平,我又沒有比那些工程師不努力,我們也看了一堆文獻,做一堆試驗。
你們為什麼要用錢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呢?甚至覺得我們不夠努力呢?
看透這個遊戲規則後,我也接受了這個現實,錢不是衡量一個人價值的唯一標準,你要成為高價值的人,你可以先懂的看到自己身上發光的價值,你的努力都可以是價值。
不要被世俗的單一標準框架了自己的價值感,我們要懂遊戲規則,然後慢慢打破規則,創建新的規則,建構新一代的市場機制來衡量價值。
然後要有耐心,放眼十年,老人會老,年輕人會茁壯,我們得在那個空缺前讓自己足夠野心,把理想化為現實。
我不怕被誰看不起,過去沒有人看的懂我曾經的憤怒,或是感到敬而遠之,這股憤怒轉變成一股沉著,我依舊是那個昆陽,對我好的人,我銘記在心,然後我會努力找時間回饋給你,對我壞的人,就拜拜。
追求理想的偏執,明白了現實,不能只靠我一個人,而是開拓夥伴,讓大家一起創造我們想要的。
十年磨一劍,不怕自己不夠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