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以為優質的處事彈性,是建立在優質的界線之上。彈性是以事實為基礎,所發展的選項。以蘭花為例,蘭花會因土壤及氣候變化,長出不同的品種。但蘭花,本花是基礎。
有幾個功課我想要進行,對自己的訓練是以感受發展的界線練習。對外的訓練,則是彈性練習。但是以界線練習為基礎發展的彈性功課。我想這樣的模式,是相對真實的模式。
我的寫作老師樂尼,今天給我一個想法,我很喜歡。改變人的想法,很困難,但是可以透過行為影響人。我喜歡的原因,這是我擅長的方式。這部分,我很願意花時間進行努力。
以界線為基礎發展的彈性,會相對堅韌與踏實。
因為理解本質,發展出的彈性,也會相對適切。人生最美的事情,是把自己的特質發揮到極致,不論再辛苦,都願意成長。這是很美的一件事。
成長的路上,是會有許多阻力。但同時,也會有許多助力。我其實很喜歡,我小老闆說的一句話:表面的事情看起來很顛簸,但實際上會開出不一樣的花朵。實際上具體的作法,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認為大美方向是可行。大美方向是一個很棒的夢,這個夢,是允許很多人在裡面,做自己的夢。而人人都有機會,在夢裡完成自己生命的使命。沒有人,可以因為資本或是權力或文化的力量,壓制不同意見的人。
穩穩的走每一步,好好的說每一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隻怪獸:貪嗔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從真的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天就是最重要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會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彈性習慣7步驟-三個月改變現在的你這本令人驚艷的習慣改變書介紹了彈性習慣的七步驟、三個階段和四大支柱。通過每天執行不中斷、最多九個達標、每日記錄成果、培養的習慣不超過三個等關鍵方法,幫助人們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運用彈性習慣充實每一天,享受更多自由,並在穩定與靈活中找到成功的關鍵。可以搭配數位工具來規劃和提醒。
Thumbnail
avatar
陳乃誠
2024-04-12
彈性的舒適圈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38)人生有時要往前衝、有時要往後退;有進有退的平衡最好。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3-18
《彈性習慣》讀後心得: 你的習慣要有點彈性,三步驟治好你的拖延症候群人人都知道要養成好習慣,問題就在養成習慣太難了,所謂的好習慣就比如說, 為了健康每天去跑步5公里、早睡早起有良好的作息、想要財富自由,開始去記帳等等。 問題是養成習慣太難了,三不五時就半途而廢! 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不需要意志力,無腦能輕鬆持之以恆呢?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3-02
彈性總是很大的時間的彈性維度是很大的。 相同的8小時上班日,以前的我,一天可以寫五篇短稿、可以完成彙整五六則外電的長篇的編譯,可以把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塞得滿滿當當,可以在一日之內,完成三個普通職員的工作;而在另外一種工作的場域中,卻能夠把過去一個上午可以完成的事情,消融在一整個星期裡,卻仍時刻感覺到似乎很忙碌。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1-15
彈性週四的6點下班去FP自主練習, 已經看到三組教練x學員在使用pulley, 剩下一個王位, 靠廁所面對大面鏡的右邊, 置物碰到Andy來上廁所, 問他要上課嗎他說要阿, 好喔那就變4組了, 好心想讓王位給Andy組, 他說不用,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然後後來變成五組, 後來追加了彥霖那一組, 全滿!
Thumbnail
avatar
藍色狗狗
2023-11-10
說故事看情緒—買票可以彈性一點我到礁溪住之後,   搭火車   一開始搭火車往返台北,除了直接從台北搭到礁溪之外,還發現了其他的路線,如:從家門口搭公車到深坑,再換公車到平溪、菁桐、十分等站,然後換平溪線的火車到猴硐,再轉往蘇澳南下的火車。搭車時欣賞沿路的風景,認一下方位,回家後再跟地圖核對一下,認識一下這塊地區的地理位置(我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0-26
彈性指數要加強日常生活學習
avatar
小潔
2021-09-05
怎麼更加彈性地看待與理解人格?性格形成的三種成因我們常常習慣用單一的角度去看待一個人的性格,但性格的形成其實背後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人格不只有我們常說的外向和內向,或許我們可以用更加彈性的方式去看待與理解人格,不要習慣只用僵化的標籤去看待一個人。為了在理解自己與他人時可以增加自由度、轉換不同的看待角度,我們需要一些不同的框架和濾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8-29
《彈性習慣》:3階目標法帶你克服惰性,養成好習慣!作者在書中提出養成習慣的關鍵就是「彈性」。習慣之所以難以持續是因為我們的目標過於僵硬。因此他發展出了「彈性習慣」,只要用這方法設計行動,就能將習慣手到擒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