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_我想和妳一起散步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和妳一起散步

這是一場讓人印象深刻的演講,所謂的「印象深刻」,是在經過時間的洗禮下還能存留在腦海裡的,讓人能回想起的,說得出對人影響或啟發的,值得人一生記憶的,我說的就是這樣的意思。
演講的主題我已經不記得了,主講人是台大的張老師,雖然我們是商學院,但演講的內容卻是圍繞在科學,講述多位科學家發明或發現物理與化學研究的過程。
科學家努力不懈的精神,日以繼夜的實驗,為的並不是創造自己的財富或虛榮,更多的是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創造出造福人群的偉大發明。
然而瓶頸總是如影隨形,而突破困境的場景通常出現在和我們所處一樣的校園裡,就在苦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從沒想過獲取靈感的共通點卻是在腳下,靠著穿梭在校園大道上,那靈光一閃常常出現在「散步」的時光中。
記得那天在生涯發展組的辦公室裡,妳和我碰巧安排在同一個時間裡值班。
主任要我們把剛印好的校園刊物,分送到其他辦公處室以及校園的幾個地點,提供同學們免費索取閱讀,我到學務處借了一輛推車,把刊物放在車上後,就和妳一同前去發送。
起初只聽到推車所發出的吱吱聲,送了幾個地點後,我首先打破沉默。
「學姊,聽說妳是讀經濟學系的,經濟學是在學什麼呀!」
感覺一開口就把天聊死了,但妳卻很有耐心的幫我說明解釋。
「聽妳這麼說,經濟學在商學的領域裡應用非常廣泛。」我內心裡暗暗的對它產生了好感。
這是我們第一次能有機會講那麼多話,雖然算不上什麼從詩詞歌賦聊到人生的哲理,但總算能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而一同散步聊天真的起了微妙的化學反應。
我想和妳一起散步,散步培養感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