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妳很棒..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妳很棒,有人這樣對我說,但我感覺麻木無感,我好像知道自己很棒,但該怎麼辦?我到底那裏很棒很優秀,可以告訴我嗎?
「其實妳很棒」
從小我的母親告訴我,妳怎麼長大後越來越醜,但身旁的朋友每個人都說妳很漂亮
從小我的母親告訴我,女生就是要付出委曲求全,為家人為哥哥為弟弟付出,因為女生沒有價值,不需要太會厲害。但我身旁的朋友們都告訴我,妳就算什麼都不做都是有價值的,上帝也如此看待。
從小我的母親告訴我,女生長大就要嫁人,嫁人就是要忍耐吃苦耐勞,以至於到現在我仍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因為每個介紹來的男人,都是要你乖巧孝順照顧長輩。
從小我跟堂姊穿著同一件洋裝,但我的母親卻告訴我,妳穿很醜,堂姊穿起來很漂亮,因為她家有錢,他才有資格,所以我開始內心被貼上妳不配的標籤。長大後,我開始知道金錢無法定義一切,我是配得穿得漂亮的。
從小我的母親,影響了我的一生,父親過世後,母親嚴重憂鬱症仍然只對著我抱怨苦水,卻從不對兒子,只因為我是女兒,好像我必須有責任如此承受一切,直到我自己再也承受不了人生總總的控告,崩潰。
第二次發病,我終於懂了,我的母親教導我的都是如此不懂得愛自己的方式,但現在每一天我都提醒自己,沒關係妳可以善待自己,不要緊妳可以當自己,沒事的慢一點,沒關係妳怎麼做都可以的,我開始關心自己,現在開始我告訴自己,我會按時服藥,直到我好起來為止。
身旁有聽到我服藥治療就跑掉的朋友,但也有一群每一天陪伴我度過這些煎熬日子的人,只因為被接納,我想要好好活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