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顆蛋的驚嚇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代廚房的班。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在體驗著『尊敬與佩服』,
然後繼續感覺著自己的渺小。
這一次挑戰的是連續五天,像戰場一樣的流理台變成白天的辦公桌。
請假的阿姨,這五天無疑是要給我好好鍛鍊的機會。
之前有仔細想過,難的不是在煮這件事,而是後續的洗洗刷刷。
但今天,我錯了。
是『鮭、魚、蛋、炒、飯』。
當阿姨說全校要30顆蛋就可以。
『30顆』呦!不是3顆,光是蛋液就滿滿一鍋。後續我不敢想像了⋯⋯。
好吧!我得接受這個事實!
昨晚打開多個YouTube 頻道繼續惡補一下,
我的關鍵字是『如何炒很多的炒飯?』(有點笨蛋式的搜尋)
和『鮭魚炒飯』。從阿基師,或詹姆士,或一個日本人或⋯⋯⋯都不一樣。
所以只好自己融合一下。
事實上真正上戰場,真的不是這樣。
提早起來批閱日誌看完所有日誌,就到廚房展開了。
說什麼有一張丙級廚師證照也根本沒什麼了不起,那不過是一張紙。
其實是一個兩光的替手,但兩光二人組還有韻安。但合作無間。
昨晚睡前已經不斷在腦海裡沙盤推演流程,
還幻想,當孩子把飯鍋端回來時,滿滿半鍋沒吃完,
然後問我『雅微阿姨什麼時候才回來』之類的可怕想像。
處理鮭魚、洗菜、分菜、備料、⋯
100多人份分四鍋,每鍋還是一大鍋飯⋯可怕呀!
蛋液果然如我預測滿滿一鍋。
目標是粒粒分明這件事實在是為難自己,但有夢最美。
一早醒過來的志願就是這個啊!所以為自己喊過話了。
莉莉跟粒粒是好朋友所以應該會成功吧!?
因為沙盤推演,也備料完整沒啥問題,
但最可怕的是那白飯翻攪的手臂,光是第一鍋就像要廢了一樣。
所以左手也來幫忙,心裡記得粒粒分明的願望與目標。
第一鍋算成功,接下來,望向桌子看,還有三大鍋要如何度過?
韻安煮湯還不時接手來翻攪那ㄧ大鍋的白飯。
到了第二鍋,愈來愈順手,手也愈來愈廢。
心裡開始歌頌阿姨呀阿姨,妳怎麼如此厲害啊!
還有,我還有四天要度過呀!
還有,這一週好長呀!
到了第四鍋時。覺得人要變形了!
覺得怎麼這兩光師好狼狽呢!
等餐車推出去時,就陸續再炒幾個老師的菜,
然後就開始洗洗洗,再洗洗洗⋯
直到每班的碗都送回來洗完,
才意識到,咦⋯吃完了嗎?
真的吃完了嗎?
心裡還懷疑老師們是不是在安慰我們,
偷偷丟掉那些沒吃完但假裝吃完了的事?
後來,證明真的吃完了!耶耶!
細節總之很可怕!。
然後。韻安的結論是『我不適合廚房工作』。我說『我也是』
我們無法。
然後我說『我的手適合去畫畫和彈吉他,還有批日誌』。
然後她說『我的手適合拿來算錢』
然後我們點頭如搗蒜,大笑。
還有幾天呢?
兩位兩光廚房媽媽受到孩子們的安慰,他們說『好吃』。
好會安慰人啊!
我們盡力了🌟!
明天繼續呀!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