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哲學】不努力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天晚上因為我老公一個晚上如打雷般的打呼聲,讓我幾乎晚上都沒怎麼睡,
不瞞你說,那個當下,我真的是很想要一巴掌打過去,為甚麼可以一個晚上睡覺都像打雷一樣的不會停啊。
我最後沒辦法,最後就跑到客廳沙發才終於睡上幾個小時。
老吳早上看到我在沙發上,很羞愧地問我:我昨天晚上打呼啊?
我眼睛睜都沒有睜開的回他:你那不是打呼,你那個是打雷,打雷!!!!
反正因為如此,隔天早上起來就是一個精神狀態非常差,所以中午吃完飯,也不管手上還有一些工作等著處理,就躺到床上昏昏睡去,等到眼睛張開,居然就已經是傍晚5點多的事情了。
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能夠睡飽睡好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我有時候想想,其實生活裡偶而還蠻需要這樣一個打亂步調的小插曲。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都在追求節奏,好像如果我們不小心的慢了大家一步,那我們就要被世界給遺棄了一樣,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自己逼死自己,但因為這種無名的焦慮不安,都會在我們心裡掀起一些躁動,推著我們很茫然的追趕一個又一個所謂的里程碑。
若是真的要說人生有甚麼樣領悟,那就是我後來知道,讓日子長出韻律,不代表每天都該是繁忙急躁,每個人的時間流動都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順其自然就好。
或許會被解讀成這是一種不上進,不夠積極。

但,說真的,我的人生,我幹嘛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又不是你的,說的在直白一點的就是,關你屁事。
我們總是要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學會如何愛自己,如何活出自己的生活哲學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