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停下來……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下來……
專注地看,自己眼中的這一朵花。
專注地聽,自己對這朵花說的話。
專注地聞,自己鼻尖傳遞的花香。
專注地覺,自己對這朵花的感受。
把感官越縮越小,煩惱就越來越少。
停不下來……
到處看還有什麼更美的,喜不喜歡。
到處聽別人談論這朵花,喜不喜歡。
到處聞還有什麼更香的,喜不喜歡。
到處想這朵花如何如何,喜不喜歡。
把感官越張越大,煩惱就越來越多。
專注地聽眼前的這一朵花要告訴我什麼?
養成停下來的習慣:
停一停,質疑眼前的這一個人,
是真實存在,還是過去經驗的投射?
停一停,質疑耳邊的這一句話,
是真實存在,還是過去經驗的解讀?
停一停,質疑腦海的這一個念,
是真實存在,還是過去經驗的判斷?
我們需要習慣停下來,
清清楚楚的理解自己,
自己才能夠真的存在。

我們需要習慣停下來,
真真實實的認識別人,
別人才能夠真的存在。
當緣生,是否珍惜過?
當緣滅,是否沒遺憾?
習慣性停下來,專注地聽自己說話,
習慣性停下來,專注地聽別人說話,
这是有珍惜过,
这是不留遗憾。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6.3K會員
131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