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八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沒有人真正看得見東西,我們所看見的只是投射此物上的想法而已。
可不是嗎?不管看到什麼,我們都會給它意義,然後依這個意義做出反應,這種無意識的反射動作,才是真正讓我們受困於幻相世界的主要原因
與花臨在
當我們看到一朵花,你是靜靜的與這朵花臨在?還是忙於對花投射出你的意義:「好美」、「五顏六色好漂亮」、「一定很香」、「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這些基於過去念頭所延伸出來的想法,佔據了你的生活,使你的生活一片空白,了無生意
當非念之念盤據了你的心,真理就被檔在門外了
這些過去念頭的延伸意義,是障礙你心的陰影;你的心本該清白透明的,這個清白透明且活活潑潑的心,才是你的「真理」;然而正是你,親手檔住真理,因為你一直放任你的心充滿各種無意義的念頭
此課要你閉起眼睛一分鐘,審查自己的念頭,指出以下主體
  1. 某人
  2. 某事
  3. 帶來什麼情感
然跟自己這麼說:
我好像在想__某人__,關於__某事__,它帶來__某種情緒__
但是我的心中所塞滿的卻是過去的念頭
例如:
我好像在想__張三__,關於__對我針對性的回應__,它帶來__不舒服__
但是我的心中所塞滿的卻是過去的念頭
不解釋行者
若此系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贊助支持創作者、追蹤討論
澄心
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