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之藝術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心情很煩悶,好像又落入舊模式,太多的刺激干擾,但這次很棒的是自己有覺察到身心不舒服,很悶的感覺,也讓自己試著暫停下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排除不想要的干擾,篩選的過程隨著每次的練習也越來越快。記得子彈筆記書中有一句話「你無法改變身邊的人,但你可以改變誰圍繞在你身旁」,當越清楚自己想要的、喜歡的、討厭的,更能幫助自己創造想要的世界,所謂一沙一世界大概是這個寓意吧。我想要創造更愛我自己的世界
陷入混亂懷疑的時候,也許無意識或有意識但無法克制地做了讓自己更不好的行動也沒關係,這些過程都是學習,幫助我在面對往後困境能擁有更多元的方式復原。我透過靜心、寫日記、冥想穩定了情緒,也覺察自己有些控制性的信念需要轉換,然而越急越強迫自己要改變則適得起反。
我決定先暫停,留給自己一點空間,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改變自己的能量。我喜歡散步大自然,在途中遇到美麗的花總覺得很有連結與感動,因此我買了花放在家裡,因為隨機出貨,多了點驚喜,感覺有了花的陪伴,自己心平靜許多,也讓失眠一陣子的我好好的休息充足睡眠。
Cindy的心靈花園
Cindy的心靈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