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聖誕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講話速度慢,常常被誤以為是個慢郎中,但我其實相當急性子。
以前年輕時,聽親近的人描述事情落落長,我會直接問:「所以重點是什麼?」
前男友們騎機車載我,都要聽我指揮,因為我很愛開發更快速的新路線,走小路就可以繞過所有的紅燈。
現在回想覺得很機車。
畫畫是磨練我耐性最多的部分了,可能比瑜珈更多。
不管是什麼樣的構圖,老師都會仔細分析構圖,用幾何圖形切割,抓出最精準的比例。
我常覺得不需要這麼麻煩啦!大概一下就好。但,沒有仔細分析過,常常就是畫的不像或哪裡怪怪。
剛學畫時,如果老師拿出來要臨摹的圖片我很喜歡,就會多一點耐性;反之,我就只會把那幅畫當成是個任務,把任務達成就好。
所以重點是什麼
媒材:色鉛筆

坦白說,我對這幅聖誕老人襪子就是沒感覺……。
現在回看,還真的畫的不是很好啊(汗)。陰影與立體感弱了些,感覺比較2D。
媒材是色鉛筆。留白的字是先用鐵珠筆(筆頭是圓形的小鐵珠)刻寫,因為有凹痕,上色鉛筆時就不會上色。
學比較久了,焦點就放在老師如何分解步驟與講解、繪畫技巧、手法等等,其實每一幅畫背後的原理相通,圖片只是表象,如同駭客任務電影裡,小活佛跟帥哥李維傳授以意念折弄彎湯匙的方法,他說:「你要記得,湯匙不存在。」(好想看第四集駭客任務,但又怕受傷害啊。)
好像扯遠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健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8.2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存在的母親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提到回想過去婆婆刁難自己是一種「磨練」,還表示感謝婆婆曾經如此對待自己。猶記得當下讀到這樣的文字感到震驚不已,而類似的感受竟然也在閱讀《不存在的母親》這本書時又重新浮現。 到底是什麼樣的矛盾,會讓一位女性在極度不被尊重的情況下又心存感激?我所能想到的大概是「斯德哥爾摩症候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3
avatar
麻瓜魔法少女
2024-04-09
從《山之生:一段終生與山學習的生命旅程》談山不在高、不在名,而在體驗山的存在   是否有哪座山,是我們的一部分、生活、生命的一部分,如同拜訪一位老朋友般,除了與他作伴,再無其他意圖?一般談論登山,是有目的的,從哪裡走到哪、遇到哪個岔路往哪走、最後記算如何在時間內登頂。這樣的登山如同念書是為了考試、考上好學校,登山的樂趣便大大減少,且人與山的關係被狹隘為一種僅尋求刺激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毛小孩生到死的那份愛與不捨,依然存在且難以忽略有主人的毛小孩視同了家人,是家中重要的一個成員,是一個需要被尊重被保護的生命體,而不再只是隨手可扔垃圾袋打包的廢棄物品。但是,毛小孩最終最平均的壽命也不過短短的十多年,那是在任何生命定數間無法改變的事實,毛小孩的家長一定會遇到這麼一天,那麼該如何去面對寵物的離世!   毛小孩的生命一旦結束,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詹翔霖教授
2023-12-02
我們只是習慣悲傷? 還是假裝習慣它不存在? 【文字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比心痛 更痛的故事悲傷真的會習慣嗎?也許有時真的會習慣,但更多的事情,只是我們假裝它不存在,忘記它,卻永遠記得它,你可以不用馬上很努力忘記「他」,但你要很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13
《脆弱的力量》閱讀報告:有如聖經般的存在,為不安和脆弱敷上藥膏,由衷推薦的心理書籍。《脆弱的力量》不是一本新書,卻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深讀。 在這個教導我們追尋卓越的社會,我們大都無法否認,考試名次排前、工作業績排前的人比較容易受到讚賞。成就、金錢、帶來無形的權力假象,使得世界上焦慮自己不夠優秀的人越來越來越多,而已經很優秀的人從此陷入更深的恐懼膠著。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09
1942的聖誕節為何台灣人也應記得不只勞倫斯先生「俘虜」的重新上映打中了腦海中重要的空白,似乎可以成為串珍珠的線索。 電影的時空設定在1942年-1946年,共可分為3階段。 第一階段是1942年1月到6月:日軍勢如破竹期 此段電影敘事利用回憶描寫,這是日軍在太平洋勢如破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1-01-31
不一樣的聖誕節成串掛起的燈籠,也是象徵著某種的「聖誕節」吧。 / 平原出生的人,每次見著山城總是莫名興奮,那種依山而居的感覺,把家與土地縫合在一起,是總讓我讚嘆著的。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8
在 2020 纪念被毁坏的圣诞节 1 . 一首圣诞歌引发的联想 我们每个人都比自己所想象的更善于遗忘,因为时间流逝,也因为事过境迁,我们甚至可能忘记那些曾经印象深刻,并认为会铭记永远的东西。 就像这个 2020 年的冬天,我在一间快餐店用餐时无意间听到一首歌曲:jingle bell rock ,从而让我想到圣诞节快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