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莉廚房】台式小吃|蚵仔煎醬料(aka海山醬)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示意圖
結論:醬料對了,沒有蚵仔的蚵仔煎也令人魂牽夢縈。
因為吃完一盤後發現醬料還有剩,又再調了一次粉漿,一天吃兩盤,好像回到台灣,甲粗飽,送!
做醬料時才發現,原來那個蚵仔煎醬料特別的甜味來自味增,這是我沒有出國不會深究的秘密。

調料

這個比例我做起來,感覺是3-4個蚵仔煎的份量的醬
  • 醬油膏 :我用醬油替代,加半湯匙,看顏色
  • 味增 2大匙:我用赤味增
  • 番茄醬 6大匙
  • 糖 4大匙:試味道後可調整
  • 蠔油:因為沒有醬油膏加了點進去,加半湯匙
  • 勾芡:地瓜粉+水
另外有看到更簡單的做法「甜辣醬+番茄醬+水+勾芡」,但我沒有甜辣醬作罷 。

步驟

  1. 番茄醬、醬油、蠔油、糖先下鍋小火炒一下拌勻(梅納反應比較香)
  2. 味增加入水裡拌勻,倒入鍋中
  3. 醬汁煮滾
  4. 勾芡到喜歡的濃度 (地瓜粉水慢慢加看狀況)
  5. 完成

參考影片

海山醬外面也可以買到,且第二個影片寫說要他的蚵仔煎醬要加海山醬....所以標題把海山醬打上問號。
杜莉愛獨旅 Doli
杜莉愛獨旅 Doli
住德單身女子,獨旅愛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