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未知~陪伴的力量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未知會有許多的不安與害怕,他人的陪伴或自己給予自己的陪伴並不會把未知變成已知,但卻能帶給人走下去的力量。
先生是虔誠的基督徒,由於我下周就要剖腹產了,在上週做禮拜時,牧師與教會朋友也與先生一起禱告,祈禱我能平安生下健康的寶寶,一起禱告這個動作默默地帶給我和先生一些平靜與安慰,覺得十分的溫暖,我與先生也感謝牧師和教會朋友們。
我想心理諮商也是如此,個案從來不會因為來諮商後,問題就迎刃而解(如果這樣也太神了),但心理師的陪伴與傾聽,卻像是個案身處黑暗時的一盞溫暖的燈,讓個案有力量走出黑暗。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我其實也很不安,但我想把一切都交給神,相信祂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的。
-------------------------------------------------------------------------------------
最近臉書跳出五年前的動態回顧,讓我想起過去在偏鄉山上擔任專輔老師時,遇見的在山中的那些孩子,這是我當時在臉書寫下的文字:
「在山裡好幾個孩子都會去跳陣頭,練八家將,
他們會畫臉譜或和傳統廟會文化有關的圖畫,
這些圖好有味道,
也引起我對八家將的好奇,
我仔細的上網查了八家將,
發現原來這些將雖然總是手持法器,臉譜又畫得很恐怖,
他們卻是負責抓邪驅惡,保護人們的神祇,
或許這一群在校園中得不到成就感、對人生又感到迷茫的孩子,
就跟八家將在傳統文化中一樣,
表面上很桀傲不遜,但內心溫柔。
「守護」這個詞突然浮現,
在神來一筆的想法下,
我們辦起了八家將文化傳承之藝術創作徵稿活動,
寫了簽呈,請老師們當評審,跑各處室獲得核准,
讓孩子們有機會展現他們的創作,
被人們看見,
第一天發下宣傳單,孩子們當天就迫不及待的交來了稿件
(哇~我收到有人投稿了),
心裡暖暖的。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回顧一次,我還是很喜歡當時對輔導工作充滿熱情,努力走入孩子世界的自己。然後也在我的人生裡,體會了更多「守護」與「陪伴」的意義,神對孩子的守護、父母對子女的守護、母親對胎兒的守護、家人間的守護、對環境的守護、對生命的守護、對自我的守護等等的,守護有著愛和保護的意義。我慢慢地深呼吸,用陪伴與守護來對待自己的不安,「會走過的」我在心裡悄悄地對自己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