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IME│喜歡獨處更勝禮貌性社交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向來我不是在聚會中,那種滔滔不絕、一直暢所欲言的人。
一部分是來到瑞士之後,朋友圈砍掉重練,一部分是,每個人其實都比較喜歡說自己的事情,最後我總容易成為那個傾聽者。
社交就像桌球、羽球、網球這類,需要一來一往的揮拍,才能有更多互動。倒也不是這麼喜歡一直揮拍,當我沒有更多想法的時候,我其實就是保持安靜。暢所欲言、保持安靜都沒有什麼不好,在需要保持微笑禮貌的三至四小時,有時候歐洲人一個飯局可以到六、七個小時,其實很難一直熱絡。
我也不是特別熱絡的人,但社交對於我來說是一件消耗精神的事情。這兩年在歐洲總是儘量擠出笑容,但說真的,「我並不是這樣的人」。有時候需要老實承認,我喜歡獨處。
對,我喜歡獨處。聽起來好像拒社交、朋友千里之外,但不是這樣。我確信人類是需要群體生活,可了解自己的舒適更勝於強迫自己對他人生活感到興趣,或是擠出禮貌笑容耗損體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