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真的驚呆了|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我也能被錢砸醒。」|想一頭熱轉職前….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即將跨年了,長榮海運員工挾帶全民羨慕忌妒的眼光,爽爽的迎接新年的到來,網傳一對在長榮海運工作的夫妻一早被銀行入帳通知嚇醒,幸福來得好突然,帳戶硬生生多出500萬,不得不說長榮這一波操作真的是做的太漂亮了,全台民眾開始瘋傳,也開始詢問起是不是有缺人啊?
貨櫃船的心聲:哥載的不是貨,是全民的希望Ian Taylor on Unsplash
其實海運是景氣循環產業,並不是一直都非常的順利,之前的年終想必也不至於多吸引人,所以直至今日還待在公司的老員工真的該對他們說聲:「恭禧總算熬出頭了。」而近二年才進公司的員工,根本就是眼光獨到(或者是誤打誤撞?),非常幸運可以搭上這波「樂潮」,今年航運可以說是疫情之下的受惠股,完全可說是天時地利的絕妙組合
但說實在的在今天之前以找工作的熱度來說一直都是科技業、金融業的天下,畢竟一直以來都維持著還不錯的薪資水準,年終也幾乎都能傲視其他產業,如果只因為今年長榮海運的年終不錯大家就瘋狂的轉職,會不會太一廂情願了,雖然不是說以後就沒機會了,但我覺得轉職前應該先思考你是為了長期職涯發展考量,還是看中這個年終獎金才轉?
看了Dcard的留言真的蠻有趣的,原PO詢問關於長榮海運面試的事,下面留言說有多爛不要去,最後今天大家開始反問原PO去了沒?原PO回應:「沒有…超級後悔 看著別人的年終捶心肝啊!」哈~~有時候把時空拉長來看回去當下真的是蠻好笑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請見以下悲傷的連結,你與年終獎金的距離這麼近又那麼遠)

轉職前先問自己

  1. 我是看中產業及公司的前景才轉職嗎?
  2. 如果轉職對我的職涯有什麼幫助?是否可以讓我的專業度再加乘
  3. 我不是看中年終獎金,這是我的夢想工作(握拳)
今年航運亮眼的成績讓很多小股民意外成為航海王荷包滿滿,但也有人上了船卻暈船忘了下船,導致現在還在船上漂泊,所以別想太多,有可能你一上班後明年年終至少先被砍一半,就跟股市一樣永遠都是你上車就跌爛,你下車就漲翻,因為記得一件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啊~~~大家想得都一樣你覺得還有什麼賺頭嗎?我是不相信好事年年有啦!(哈~~永遠見不得人好?!)
但不得不說長榮海運還蠻肯給的,就這方面來說我就覺得至少是有良心的企業,畢竟也不是每一家賺錢的老闆都願意給員工更高的年終獎金,衝著這點的話我覺得至少不是要求共苦但不能同甘的慣老闆心態。

長榮海運做為領頭羊讓全台知道年終獎金或許可以沒有極限,希望可以每年看到不斷衝高的年終獎金,如果可以砸到我頭上最好,但是現實永遠都是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你失望,再看看自己的老闆….好吧!似乎又該轉職了(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