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是愛自己的心與力量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從某個親人口中聽到:「我絕對不會原諒xxx」,口氣中我感到了他的憤怒,還有被傷害的情緒。
『寬恕』,聽起來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坦白說,我自己也無法完全對所有的不舒服的人事物,產生這樣的感受,可能我尚未做好原諒自己與他人的準備,也可能憤怒還是很強烈,這些反應都很正常,但我們可以做的是好好傾聽,認真感受。
痛苦的經驗往往讓我們抗拒『寬恕』,有時候我們往往不自覺,抱著自己的傷口,讓憤怒、傷害侵蝕自己,鎖在過去種種經驗、與對方的牽連,我們不願意改變,似乎原諒了他,他就可以不用負責。
然而『寬恕』並不是指原諒發生的事情,也不是抹滅別人所做的事,或是淡化事情的嚴重性,『寬恕』可以是讓我們覺知自身的心情和情緒,因為不放手,讓過去的傷害不斷重現,一直執著。
當你覺察到並願意不再背負這份痛苦,我們就有了空間釋放,不再被過往控制,隨之而來的悲傷難過,無須加以否認,因為藏在那些情緒底下,是你愛自己的心與力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