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鑒察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17:10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馬書》 8:27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神不知鬼不覺的事情?有人說:有。有人說:没有。我的答案是绝沒有!
很多人總是覺得我想做的事情,都還没出口,怎麼會有人知道?因為都還在我心中啊!誰懂得我的內心在想什麼?存在我內心的任何動機、設計的權謀、只要不說出口,怎可能被人知道?
其實這是個迷思。且不說人的「行為語言」早已透露下意識的某些意向;身勢、動作等的流露、一颦一笑,尤其都是無聲的語言,早就反映真象。手勢、目光、情绪流露尤其難以掩蓋內在意向;就算刻意去掩飾什麼,反而加速自洩真象的速度。
我曾在有了「自知的過患」之後攬鏡自照,發現自己的面目真的異於尋常,於是怎麼也輕鬆不起來,自忖連自己都過不了關,那能騙得過人,尤其是週邊那些親近的人,更別說騙過那超越萬有之上的至聖者?
很慶幸自己在信主之後,委身在一個極其重視聖經話語的靈恩教會,經過聖靈的洗禮、領受聖靈豐富的恩典;在與聖靈互動中,使我對於耶和華之鑒察人心,更加敬畏。因為從祂的回應中,祂竟已察透我的內心,使我深知祂早已知悉一切,當然也保守了我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539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等侯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我的需要,祂都知道
avatar
平兒
2024-06-03
詩篇 十八: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祢| Psalm18: I will give you my love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6-02
耶和華見證人是一個邪教還是基督教的一部分?Are Jehovah Witnesses a cult or part... 耶和華見證人是一個邪教還是基督教的一部分?Are Jehovah Witnesses a cult or part of Christianity? 這段YouTube視頻的腳本探討了耶和華見證人是否屬於基着教還是被視為邪教的問題。以下是對該腳本的中英對照翻譯: (00:00)
avatar
Mr. gary
2024-03-26
晨間讀經|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21:8)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05
耶和華用厚恩待我聖經經文:詩篇116章3-7節「死亡的繩索勒住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求告耶和華的名:「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上帝有憐憫。耶和華保護愚蒙的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我的心哪!你要復歸安寧,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我的見證:最近哥哥要出國一個
avatar
Junhun Loo
2023-10-01
《還願》日本人的感想和考察   大家好 我是順九郎 前幾天我玩了台灣的恐怖遊戲《還願》 這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劇情回顧、考察與感想   首先 我想說的是這款遊戲真的非常傑出 當時雖然一度出現無法購買的狀況 但是現在《還願》重新上架了 我很開心我能玩到這款遊戲   《還願》在遊戲分類上是以第一人稱為視角
Thumbnail
avatar
順九郎【日本人的台灣留學回憶系列漫畫】
2021-10-20
【返校電影版】日本人的感想和考察 日本也開始上映了台灣的電影《返校》 我是在上映隔天去看的 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劇情解說與感想 首先 我想介紹一下作品的大綱 本作品《返校》是台灣的電影 改編於同名恐怖遊戲 於2019年在台灣公開上映且大受歡迎 作為一部作品也得到了非常高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順九郎【日本人的台灣留學回憶系列漫畫】
2021-10-06
採訪後記| 傳記人物報導 傾聽和觀察的重要透過新聞編採課程,有幸獲得人物採訪機會😊 第二次嘗試深度採訪,身為初踏入記者、新聞領域的小菜鳥,深度訪談的魅力不容小覷!提問、傾聽、梳理內容的過程間接體驗了受訪者的經驗與生命,如此珍貴且發人深省。 而我想,提問力固然重要,傾聽與觀察更是一個好的報導者、傾聽者、說故事的人不可或缺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It's Carol | 觀點 | 評論
2021-08-13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首先感謝買書的少爺,讓我在暑假不想寫論文的時候偷空看完這本書。然後,近期身邊的朋友升格當媽的人數漸增,讓我也對媽媽這種生物感到特別的好奇,於是開啟了這段近似窺探有錢人生活的閱讀。 想知道有錢媽媽是過著什麼樣的上流生活嗎?你知道柏金包嗎?或者想知道他們的行為跟猩猩、狒狒還有某些鼠類等動物有哪些共同點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