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遺物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倒掉你沒喝完的過期營養品,倒不掉我的淚水。
丟掉你癌末常用的物品,丟不掉我心中的哀痛。
天氣冷了,要記得多添衣,前幾天把你常穿、喜歡的衣服都燒給你了,你有收到嗎?
紙別墅還舒適嗎?車子、家電和3C商品用得還習慣嗎?
你都沒回答我的問題,留我一個人胡思亂想。
你都沒有入我的夢留我一個人獨眠。
你沒有留下遺言,我連你存摺放哪裡都不曉得。
過一陣子我會開始清理房間、衣櫥及心情。
有些回收、有些留存,堪用的物品則用你的名義轉贈,也算是遺愛人間。
你是第一個讓我這麼愛又這麼痛的人。
你是第一個讓我這麼感謝命運安排又這麼痛恨命運安排的人。
你是第一個我願意用所有的一切來交換的人。
你也是製造我許多生命美好記憶的人。
你是我的愛妻、我二個女兒的母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註:此文係以痛失愛妻的小叔角度撰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