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自己保護✿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相見,不如懷念。
大部分的工作經歷都是在中小企業服務,包含了日商以及台資企業的全職工作;一些商談、展場口譯的接案配合,則多是與在台的工作室合作,雖然是台灣人開的公司,因為接的是日方的案子,作風比較接近日本。

後來又有機會進入了類政府部門,工作內容具專案性質,所以做事的感覺與之前的工作相似;不同的是,各項制度較之前的公司完整許多,也讓一直在中小企業服務的我,有了不同的體驗及感受。

其實,小公司的人力、資源有限我是可以理解的,每位員工可能都身兼數職的工作模式只要在上下班時間的合理範圍內,我也都接受;但是,對於相關法令例如勞基法的遵循,勞健保、休假方式、相關權益等等如果沒有讓員工在合法的環境下工作,這我就不能接受了。

某種程度代表了,公司其實沒有那麼重視員工權益,因為公司並沒有把心力放在上面;旺季的時候需要大家全力配合,淡季就會說那我們共體時艱。

對於員工來說,其實很沒有安全感,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會覺得不如就乾脆離開。因為要改變公司太難了,如果公司無心調整,員工說破嘴也只是白費力氣,搞不好還會被視為異類;雙方的價值觀、思維模式差異太大,天涯何處無芳草,不如各自另外尋找合適的夥伴。

像極了愛情。

當這裡沒有辦法提供安全感的時候,我就只能自己保護自己。但對我而言沒有安全感的環境,別人可能悠遊自在,於是我乾脆就趕快離開,把機會讓給下一位有緣人。

所有的人際關係其實也適用,如果兩個人、一群朋友、一間公司,能夠塑造一個讓彼此感到安全的環境,那我們就適合長久相處;若否,則道不同不相為謀。

相見,不如懷念。
謝謝,不聯絡。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好像愛情
#像極了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