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的心來自於自我滿意

練習靜坐的時候,必須讓身體舒服、心靈寧靜,能夠靜止下來。
念及身體中心點乃是內心生命之所依,並念茲在茲。
在這世間,無任何事物比身體中心點還來得重要。
輕鬆舒服地念著,感受一下做到怎樣是舒服的,要以自我的感受為其標準。
看看對怎樣的內心狀態會感到滿意,會想繼續停留在那樣的狀態中,
就是那個狀態了!如果感覺到舒適放鬆,便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一旦身體抗議說:這樣太緊繃啦!就表示做錯方法了。
meditation card 36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TWN 36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36
舒服的心来自于自我满意
练习静坐的时候,必须让身体舒服、心灵宁静,能够静止下来。
念及身体中心点乃是内心生命之所依,并念兹在兹。
在这世间,无任何事物比身体中心点还来得重要。
轻松舒服地念着,感受一下做到怎样是舒服的,要以自我的感受为其标准。
看看对怎样的内心状态会感到满意,会想继续停留在那样的状态中,
就是那个状态了!如果感觉到舒适放松,便不会有紧绷的感觉。
一旦身体抗议说:这样太紧绷啦!就表示做错方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9內容數
泰國法身寺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院, 而法身寺的導師法勝大師是一位修行有成的長老, 他在知名佛教有線電視節目"夢中夢幼兒園''中自稱是不大老師, 而這個專題便是將法勝大師的禪修開示語錄翻譯成中文, 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 翻譯來源取自於泰語書籍แด่นักรบกล้าแห่งกองทัพธรรม 第26-50的禪修開示卡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ukman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複雜就錯了,簡單就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用力去強迫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決壓迫眼球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闔眼正確,便能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78)❤️❤️不是每個「愛」都是舒服的素食先生分享了自己從過去的怨恨轉變成諒解和愛的故事。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要學習的課題,並強調了愛的表達可能因個人角度不同而有不同詮釋。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2-04
教你如何用舒服的聊天方式,打動心儀的對象!在與初次認識的異性聊天時,有一些方式是可以讓您和對方都感到舒服的,因為它們可以增進您們的互動和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2-09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皇帝牌逆位:自己感受的失控,是別人舒服的節奏。放掉控制,獲得更大的掌控感昨晚與太太談論的最後一個話題,是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我這幾天寫得文章太像自己跟自己說話,對他人沒有提供價值?太太很快的打斷我,然後我也約莫意識到我的某些症頭在緩緩升起。今天起床後,我比前幾日提早了慣例流程先抽了今日的每日抽牌:皇帝逆位。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8
【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 在《道德浪女》裡面看到的建議,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或是更多)的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 把清單列印出來或存在手機裡,低潮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臨時想出來會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請一定要在狀況好的時候就列下清單。 這些方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1
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才自在#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目前還剩二間房,一間有彈簧床,一間只有木板床,你要選擇哪間?」 「這彈簧床用很久了嗎?」 「沒,大概有七八成新。」 我想在傻的人也選彈簧床! 「這樣啊,我選擇木板床好了。」 自從上次租屋的恐慌經驗,這次我學乖了,既然知道自己不喜歡他人用過的物品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10-20
﹝自我覺察﹞有意識的感恩,擴充了同理心的容量(下)因為有意識甚至刻意地對於生活週遭的大小事件表達感謝,除了讓我發現我已經擁有了許多之外,也讓我知道我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並進一步產生謙卑的心態,讓我內心可以有額外的空間去感受跟體會家人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24
﹝自我覺察﹞有意識的感恩,擴充了同理心的容量(上)原本我也沒有預期寫這樣的感恩日記會帶我什麼樣的具體改變,就只是單純認為這是好事,我就去做了,但後來跟家人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的情緒反應不如以往強烈,甚至比以往更快能夠換位思考,並想到能夠貼近家人感受的處理方式,最後事情和平落幕了,這讓我覺得有點神奇,想到這或許就是感恩日記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20
自我—來自校刊社的一封信度過了枯燥乏味壓力山大的國三生活,我們踏進了一個目所未睹的新世界。或許是在熱血沸騰的競技場上躍躍欲試的運動員,也可能是含商咀徵於絲竹管弦裡的演奏者,又或是潛心於新科智能的發明家。這些都是我們如今去探索的目標,未來的一個職業選擇。而在這百花爭妍之中,我們選擇了一個相對淳樸、靜謐的世界。走進文場筆苑裡,
Thumbnail
avatar
三民高中校刊社
2021-06-30
成熟大人的養成紀錄—來自1994的自我覺察之旅什麼是成熟大人? 自我覺察是什麼? 這些有正確答案嗎?
Thumbnail
avatar
Lanscope陳冠程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