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商》老闆跟主管,二虎齊下聽誰的?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狀況,那就是你的直屬主管跟老闆(或是越級主管)同時跟你命令事情。(聽起來很荒謬,但不要笑,真的有!我稱之為螳螂捕蟬,黃雀亂啄X)
基本上這種事不應該發生的,但溝通上難免會碰到不明確的狀況,或是一些重工的情形。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
  1. 他們交辦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事情。
那麼理論上你必須跟直屬主管說一聲,說你得到更上級的命令要去執行這件事,如果跟直屬主管沒有利益衝突或是直接相關聯,那他應該會默認你去做。
2. 他們交辦的事情有相關聯,甚至立場相左。
這是最可怕的狀況,這種時候最重要的,記得要「裝傻」。理論上,你應該要聽老闆(高層)的命令,然後告訴你的主管必須這樣做的原因,整件事最好以「我也非常認同你(主管),但我沒辦法」的態度,真的有什麼事情,讓你的直屬主管去跟高層喬,你只要乖乖的站在「轉達」的層面就好。如果當時你在老闆身邊,那同樣要以「老闆好的,但是我的主管原本是請我這樣做喔~(你要不要跟他喬喬看)」的態度去說。
注意喔,不要有自我意志!不要有自我意志!不要有自我意志!(艾主席暴怒
這時候要把自己放小一點,你就是個員工~你就是個過客~輕輕的我走了,不留下任何謠言~
真的不要委屈自己啦,祝褔各位早日脫離慣主管/老闆魔掌,獲得財富自由( >д<)
圖片來源:網路
亞亞不上班
亞亞不上班
愛看書,更愛看海。 希望能用說故事的方式, 為世界帶來愛與傷害, 刻苦銘心的那種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