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碎念 - 職場要聽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直屬主管」與「大老闆」同時叫我做事情,究竟是優先處理誰的事情?

有人的建議優先處理直屬主管的,因為他負責你的考績。
有人的建議是優先處理大老闆的事情,因為是公司最大的人。
從哪個面向去看好像都講得通,也因為從不同面向去看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解讀,因此有些人就會很糾結在這樣的情況當中。

其實這件事情很好做決定,端看你在職場中「第一重視」的事情是什麼

重視制度:
優先處裡直屬主管的交辦事項。
大老闆要交辦事項,應該是交辦給我的主管,再由主管指派。把大老闆指派的事情丟回去給直屬主管,請他決定哪件事情優先處理。
重視薪水:
優先處理決定薪水與獎金的那個人的事情。
每間公司制度不太相同,薪資與獎金可能是直屬主管決定,也可能是更高層決定。先搞清楚誰掌握經濟命脈,誰就有VIP PASS。
重視工作氣氛:
優先處裡脾氣比較難搞的那位的交辦事項。
解決情緒比解決事情更麻煩,柿子挑軟的吃,先去跟比較好相處的協商優先處理難搞的人的事情。
沒有想法
優先處理給錢的那位所交辦的事情。
把事情簡化,不要同時考慮太多面向,不要想兩面討好,自然就比較容易做出抉擇。
杭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2B業務行銷 筆者是專職於國際B2B業務行銷的工作者,以旅行國家或城市來說,在台灣應該是PR99的等級,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同時是Postcast業務可頌的頻道主持人。節目主要分享B2B工作中的案例、觀念、經驗。 Postcast節目是用聲音分享即時的知識與案例。 Vocus專欄分享的就會是整理後的主題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ㄚ曲碎碎念】EP3.你真的在享受工作嗎?如何找到工作的平衡? 如果你也想在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方面做得更好,可以參考以下幾個建議: •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 學會安排時間。 • 學會拒絕。
Thumbnail
avatar
呂泉興
2024-05-21
英國工作碎碎念(下):在英國工作是這麼一回事之前在移英老師群組,見過同工問英國哪種教育工作空缺較多,我回了一句:「與其思考有甚麼空缺,何不趁這個機會,探索更多可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找一份糊口的工作,真的不難,難在找想到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7
英國工作碎碎念(下):在英國工作是這麼一回事找一份糊口的工作,真的不難,難在找想到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7
英國工作碎碎念(中):在英國面試是這麼一回事上一篇說到我有四個面試邀請。第一個是兼職,之後都是全職工作。順帶一提,我雖然有申請轉換QTS,但沒有找教學工作。如果我想教書,在四年前就不會放棄安穩的工作,轉做自由業。回想起來,在第一份工作之後,我幾乎沒有面過試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6
英國工作碎碎念(上):在英國找工作是這麼一回事說句風涼話——英國揾工,其實唔難。只是在前期階段,我花了點小錢來準備。有些人會覺得大可節省下來,但人大了,覺得能花錢早早處理好某些瑣事,總比入境後已經要煩那麼多事,還要面對找不到工作的無力感更容易。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5
誰來負責工作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呢? 首席空氣品質官計劃開跑/瑞典,斯德哥爾摩/ 首席空氣品質官(CAO)呼籲全球的任何組織需對工作人員呼吸的室內空氣承擔完全的責任。這項全新的計畫希望能促使全球所有組織採取行動,任命首席空氣品質官(CAOs). 他們將在其工作空間為清淨空氣發聲。受到人類空氣品質研究的啟發,新創造的術語「空氣人體工程學」指的是新興的學科,旨在
Thumbnail
avatar
Top News
2022-09-29
聽損影響您的工作表現嗎? 元健幫您解決職場聽力困擾住內門的蕭小姐很年輕,因工作環境的噪導致聽損。與家人朋友的溝通出現了困難,因此而想配戴助聽器,改善目前遇到的問題。 選配師了解需求,幫她選配了有藍芽功能的數位式助聽器。藍芽助聽器可直接與手機串聯,讓她再也不會漏接電話,通話品質也提升不少。 許多人聽到助聽器的價格,都驚訝於助聽器的價位。因助聽器是醫療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楠梓店
2022-09-28
工程師最常在聽的podcast-職場工作篇自從碩班畢業後,在職場打滾5-6年了,今天介紹一下我平常通勤時會聽的幾個podcast,主要都是在講理財及職場上應對進退思維改變,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1. 大人的small Talk (單集15-25min) 2.電扶梯走左邊 with Jacky (單集60min) #podcast #通勤
Thumbnail
avatar
黃卡珊的30's
2022-07-31
[ 職場碎碎念 ] 早點下班小撇步:建立良好的工作習慣「為什麼你總是可以準時下班?」 今日事今日畢,放過工作上事事追求完美的自己,準時下班就是要好好愛自己 列清單很花時間?
Thumbnail
avatar
MoniYang
2022-07-17
【拿破崙的字典裡可以沒有「難」字; 你的職場工作中,非得要有「不可能」這三個字嗎?】 在求職面談時,有個問題常被問到,你我一定都不陌生:「這個你熟不熟?」偏偏這卻是個沒有列在求職條件中的工作內容;你的第一反應可能先是愣了一下;如果剛好你有經驗,那就恭喜你囉;如果僅是似曾相識,但是還停留在似懂非懂的階段,你都怎麼回答?答案不外乎兩類: 1:我不熟,覺得應該要由專業的人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Be Happy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