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外在因素影響個人決定時,我們渴望與別人相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提過「錯誤共識效應」(false consensus effect),心理學家發現,人們容易錯誤地高估,自己的想法、觀點與選擇,跟社會上許多人一樣,但其實,環繞我們身邊的人,很可能沒有意見、或想法相反但不輕易表露出來。
不過,心理學家也很好奇,會不會在某些狀況下做的選擇,其實不太會有「錯誤共識效應」?如果我們能區分出什麼狀況會、什麼狀況不會,就更能客觀看待自己或企業、組織裡對一些事情的判斷,是否需要更嚴格的檢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會講當地語言,在國外搭公車 @北海道旭川|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70在北海道旭川飯店內,聊聊不會講當地語言,在國外搭公車的體驗~ 聊到了旭川以及在玻利維亞搭公車的雞同鴨講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5-23
當你的自信快樂只能依賴外緣,就是在逼自己造惡業?我曾看過一對老夫妻,即使公共場所,只要老婆一句話讓老公覺得不中聽,老公就一巴掌把她打得昏頭轉向,讓老婆既苦痛又難堪。 老一輩的夫妻,有許多家暴事件,施暴方總是不認為自己在造惡業。 我的親戚中,也有一位這種大男人脾性的長輩。 有一次和他的女兒聊天,才知幾十年來,這位長輩的自信,都是來自當眾教
avatar
吳九箴
2024-05-22
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生活在正式開始工作前,我幫自己報名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因為我想要體驗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來説説語校的生活吧! 語言學校的生活,比想像中還累! 我本來以為可以一邊上課邊打工的。 我真的是,太 天 真 了 ! 實際上,每天三點下課後我就已經筋疲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4-05-19
20231221催眠故事(Elsa的內在人格整合)--當外靈入侵人體太久,也會成為宿主的人格之一,相互干擾而分不清是誰的在夢境催眠的探索中,發現到自己有一個很容易擔心的人格。以擔心糖尿病的部分來說,現實中自己透過排列學習到該懷抱著正確的心態進食,也在日常生活中的試驗裏,找到了正確的進食順序;更在與廖老師交流試驗心得的經驗中,學到原來將專注力放在關注「健康」,更能夠讓身體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進而讓我們得到我們想要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21
當人設越完美時,就越難找到外在與自我的平衡《雅希葉的倒影》「陰影並非一無是處,我們要練習的是聆聽它並和它共處」   分享此繪本前也想說說昨日,因為「壞孩子一事」,經過新任老師的了解與介入協助後,X同學了解原來以前那些責罰並不是全班不乖......,哎。就像某同學曾說:我爸媽也是這樣打我的,所以不覺得這樣不對......。    孩子們,辛苦您們了。有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1
當因子ETF只能做多對於投資的影響 因子投資的目的是通過系統性、基於規則的科學方式來獲得某種特定的風險和報酬。目前主流的因子大多是用多空的方式建構而成,簡單說就是找極端,買進做多預期報酬最高的策略,放空預期報酬最差的策略,兩者結合起來就可以形成對沖。 實際上許多投資工具,像是因子ETF大多單純只做多,因為放空的風險很大而且成本可能相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11-20
【解放布蘭妮】兇手都在看不到的鎂光燈以外!布蘭妮監護權案 你必須知道的4個人解放布蘭妮|在6月外流的上庭錄音中,布蘭妮多番提及「團隊」對她作出多項的無理要求,當中似乎亦包含了父親傑米以外的關鍵人物:影視娛樂公司「Tri-star」的Lou Taylor、Robin Greenhill、保安公司「Black Box Security」的Eden Yemini…
Thumbnail
avatar
生跛
2021-09-26
【職場仆街論 Ch.7】人如何在潛意識影響下,演活「仆街同事」一角?│不自知仆街今天開始之前,讓我重申一下副標「仆街不自知」的意思。我們在Ch.2-5裡主要是談「被同事陷害,我們不知不覺就仆街了」,但Ch.6以後的重點轉改為「我們自以為是好人,但其實自己就是一個人見人憎的死仆街!」。問題就在於我們又讓如何自我覺察、檢討、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9-23
在設計這條路上深深影響我的人副標:設計,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我是一個從事空間設計的人,工作之餘我還有許多能夠得到快樂的興趣,哪些呢?比如說~攝影、射箭、製作打磨扳指、烘咖啡豆、沖咖啡、篆刻、書法、繪畫、鋼筆、磨刀等等等等,更不用說手邊能夠把玩的一堆器物玩藝兒。曾有人問我這麼多的興趣最愛的是哪一樣?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設計!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1-07-16
當一般保證人會有什麼影響?幫忙他人也要學會自保成為保證人意味著什麼?有哪些影響? 在當今,擁有良好的財務標準至關重要,不可否認,人們在生活中面臨的許多問題都是財務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更願意看到我們的朋友、家人和親人處於更好的財務狀況或狀況,但很難知道如何幫助他們。這當然不是為您所愛的人提供金錢那麼簡單。畢竟,我們中沒有多少人能夠心甘情願地交
avatar
鄭政峰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