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完整的產品,怎能推出市場?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家公司原本就有提供 IT solution,只是野心強大的老闆企圖通過big data(大數據)來管理好幾個他想要進軍的平台比如美容、教育、裝修、海鮮等等。這是他的一個新計劃,一個我覺得可行的計劃。
我負責兩個平台,裝修和海鮮類。雖然我是直接向老闆匯報但是負責管理所有平台的那位是艾威。比如Pink旗下的美容,還有我的,還有印尼團隊負責的教育等,我們都是under艾威。原則上,艾威有責任搞好和看管好所有的平台。
我負責marketing and copywriting,但因為我習慣性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會要全面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這樣我才有辦法站在客戶角度,以及顧及公司的利益下,去做策劃。我甚至還整理了一些power point(幻燈片)來讓自己更加了解新平台。我的想法是:如果我都不了解,那我憑什麼讓觀眾來明白?
通過好幾次和客戶的往來以及我的觀察和發現,我覺得老闆好像只有 idea,沒有一個 action plan。沒有去執行的一個 idea,就是空想。而且最讓我乍舌的就是,如果一個產品還不是100%開發好的話,那我們賣的是什麼?Sales 無法close deals,那我作為一個marketer,是要我怎樣來包裝這個產品呢?
反正,騙人的事情,我不做。最重要的是——我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關。
說是自家產品有很多 features,但是其中一樣的 iOT(internet of things)並沒有體現在產品上,我好奇地問 developers:你們說有這個 iOT功能,可是為什麼我找不到呢?請問可以告訴我要怎樣使用嗎?
他們看著我,解釋好多次,但是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捏著性子問他們:所以是怎樣使用啊?
他們才看著我說:哦,目前還沒有做出來。
我一臉詫異地看著他們問:為什麼?
他們居然噗哧一笑,像是我問了什麼白痴問題。我一臉不解。他們才緩緩開口說:要等有 investors(投資者)進來,我們有錢了才可以開發啊。這個需要很多錢去研究開發呀。
恍然大悟,但我也不能理解這是怎樣的 flow。如果一切都是“尚在研究中”,那我是不會想要把 iOT 這個功能放在產品介紹上。而如果少了這個獨特賣點,我想這就和市場上的其他競爭者現能提供的功能毫無區別。甚至,別人還做得比我們好。所以,what is the point for all of this?還要等投資者?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心裡 OS。我問出口的是:那我們的 sales 要怎樣賣?要和別人說有這個功能,但實際上卻還沒有做出來,要等投資者才會有。而我也是不是該撤下那些說有 iOT 功能的發文?
當然,我還不是真的問他們的意見。我是想要告訴他們,他們到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這整件事的邏輯在哪裡?
見他們默不作聲,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開始思考要怎樣把這件事,將我心中的疑惑去告訴上頭呢?或許,在這個市場上是有人拿著還沒完成的東西,去找投資者?投資者或許也會和我一樣,聽到不錯,還蠻認同的所以願意注資?(像我就是選擇加入公司,為其工作)
搖搖頭,我需要在問問題前,整理好我的思緒。將心中疑惑一條條寫下來,我覺得在繼續往下走前,一定要處理好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