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花過多的時間在想挫折,別人已往前跑好幾步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機會不等人

轉換跑道的過程中,曾有升職的機會,但我拒絕了。原因是"害怕"。一個非本科出身的我,要升任資訊的管理階級,我擔心的是專業壓不過本科的。害怕的是到職不一年升的太快;暗箭難防。再加上身本的專案量太大了(第一次遇到一間公司的MES系統加ITO化是一個人負責導。團隊在那? 傳產斷層的悲哀) ,所以拒絕了。但觀察升官的人,當不當主管,看似沒什麼影響。但壓力可以讓一個人快速的成長。只能感嘆!他進步多很。人果然還是需要機會磨練。而我失去了這個機會。後悔嗎? 其實不會,因為還有更多重要的工作待完成。但多少會有點失落。

(二)失去機會,那就尋找機會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放膽去嘗試吧!
想活的精彩那就自已創造機會! 我開始尋BLOG記錄自己的成長過程。也定下今年的新目標一年四張證照。拓展自己的職涯方向-商業分析師。一個人如果不積極進取,即使遇到再好的機會,也難以抓住,即使機會就躺在你身邊,也是一樣會錯過,只會嘮嘮叨叨:曾經有一個機會就在我的面前,可是我卻沒有珍惜,當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後悔莫及,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

(三)累積能量

(1)查看104的所有商業分析師需要的條件要求
(2)列出專業能力的條件
(3)踏遍所有商業分析的BLOG,
(4)準備作品
起步 永遠不晚



















































































































































彩虹上的雲
彩虹上的雲
彩虹雲是一種由雲團裏的小冰晶散射陽光而形成的自然現象。 半熟人生想活出羨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