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無聊隨筆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確定科學上有沒有證明過這件事,但我覺得自律就跟個性一樣,是天生的,能做到自律的人,都是天生腦神經強而有力的人,後天很難培養。
我指的自律並不是每天運動、每天敷臉這類行為,這些行為最多只能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而養成的習慣,稱不上自律。只要是為了好處而做(為了變瘦所以運動、為了變美所以敷臉),維持起來都不會太困難。
對我來說,真正困難的自律是「不會得到明確好處」的行為,例如每天起床摺棉被、鞋子放鞋櫃鞋頭朝外這種。做這些事並不會讓人從中得到好處(最多就是順眼一點),但就是有些人可以每天堅持不懈的完成,我覺得這才是真正令人敬佩的自律。
有時候我都會敬佩到覺得這些人一定是天生擁有異於常人的腦意識,所以才可以從動物原始的惰性中掙脫出來,去為沒有任何利己意義的行為勞役,不然這種倔強和克制是後天很難培養出來的。
其實主要是剛剛看了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的Vlog,被他每天不睡覺時,都會把床上的被子、枕頭全部收進衣櫥裡的行為嚇到,要把偌大的床上收到一點東西不剩,是很費力氣的事,他甘願每天如此,真的讓我非常吃驚。上面說鞋頭都要朝外的也是說他。而且他是一個人住,言下之意就是,他只為他自己而做。
看了他的自律生活,真的就不難想像他為什麼可以成為日本帝王級的男公關了。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