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28參加學生婚宴記事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往228連假都會回婆家,今年剛好隔週要回去幫婆婆慶生,228連假也因疫情未安排家庭旅遊行程,預計連假三天都會宅在家,因此收到巧溱的婚宴調查表單時,就開心地回應出席參加的選項。
巧湊因年齡稍長其他學生一點,被同學取了姐姐的綽號,她也都能稱職地協助安撫同學情緒,排解小女生之間的小矛盾,完全勝任這個綽號的氣場。
她處事圓融、開朗活潑,她很懂得自我管理,即使談戀愛也不影響課業,若沒記錯,高三還一手扛起長達三學期幹部的重責大任:實習商店負責人,統測考上中原大學會計系,現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等她過一陣子有空時,一定要再約出來更新一下記憶庫,分享她與夫婿的甜蜜戀愛史,如果她願意透露的話。
細看她為女方親友準備的喜餅,是購自蒙恩聽障烘焙坊的產品,這和她在我心中的意象完全契合,她就是個課餘會去當公益活動小隊輔的巧溱,出了社會即使工作繁忙,也要撥冗參加淨灘活動的巧溱,如今見她覓得良緣,我也跟著開心。
這個班學生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接導師工作了,所以這也是我的閉門弟子,十年多來,還有一群學生會主動邀約聚會,更新她們求職、交友,甚至結婚、生子等成長記憶,隨著時間推移,
她們漸漸成長,我慢慢變老。
228當天一大早就太陽高照,溫度也是難得的舒適,我在10點多開始著裝,太久沒有化妝,技法生疏許多。我在11點半開車出門,如GPS預測在11點50分到達餐廳附近,先試停新生橋下,但已經滿位,欣欣百貨雖然有空位,但不確定好不好停,還是再多開一個路口,去停公有林森公園地下停車場,果然寬敞明亮,但時間已超過12點了,有個車位近在眼前,卻因動線規劃,還是得繞大圈才能到達。
到了餐廳彷佛是飯前運動般,需爬三層樓才能到達會場,不過事後才知道,另一個與婚宴地址不同的入口,可搭電梯直上三樓。
到了三樓只看到幾張擺好餐具的空桌,沒見到收禮台,我開始有點擔心,難不成走錯廳了?長條型場地的遠方有人影參差,心想都遲到了,就快步直直往前,至少那邊還有人可問路。
還好這兒真的是巧溱的宴客地點,將紅包交付收禮台,就在婚禮招待引導下,快速入坐後,發現同事、同事的小孩和二個學生都到達好久了,利用婚宴還沒開始,抽空去新娘休息室探一下房,巧溱真的好美,但婚宴即將開始,沒能多聊就回座位了。
探房
新人入場
根據原本就吃素的巧湊解釋,婚宴設在長春素食餐廳,主因是夫家吃素,好巧,多年前我也曾經到同一家餐廳和同事聚餐。
第一道冷盤就擄獲我的味蕾了,每一盤小菜都好吃,其中的素透抽生魚片和素蒲燒鰻,口感和葷食完全一樣,手藝真的很高水準,口感很道地、很好吃。
冷盤
還有一道豆腐腦羹也很好喝,勾芡湯頭清爽又清甜。
豆腐腦羹湯
接下來佛跳牆和荷葉糯米飯接著上場,也有生菜蝦鬆和彩椒、彩色山藥炒蘆筍,這一餐應該是吃到最多生鮮蔬菜的酒席。
佛跳牆
荷葉油飯
甜點是白木耳甜湯和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水果更是鳳梨、西瓜和葡萄大拼盤。
抽捧花,左二是我的學生
一群人酒足飯飽,不對,今天是不供酒的,雖然是素食餐廳,但素食加工食材不多,主要還是新鮮蔬果居多,從這個角度來看,素食是很健康的。
把握和新娘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不管長長的排隊人龍,我們終於在送客處和新人拍了合照,也短暫地和巧溱聊了天,才心滿意足地走出餐廳。
天氣很好,林森公園好多人,意外地看見有飼主帶著寵物烏龜出來散步,忍不住拿手機拍下烏龜大口嚼食雜草的可愛模樣。
巧遇出門曬太陽的寵物烏龜
暫別家庭主婦工作5小時之後,回到家中又要開始備餐,一肚子美食待消化的我,並沒什麼食慾,做起晚餐來,也比較沒有勁,不知道會不會也影響可口程度。
晚餐後和先生到河濱公園散步,好巧,又遇到一隻誤闖腳踏車車道的野生烏龜,生怕牠會被撞,也怕腳踏車騎士也會受傷,先生拿著手機手電筒,引導牠爬向靠河的草地上,我們才放心地走向回家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