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掌握的食物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怎麼歸類這種食物,總之就是夾在一起或包在一起的。三明治,漢堡、潛艇堡、沙威瑪、刈包、大腸包小腸...我都喜歡,外加飯糰和潤餅。這種一手掌握的食物,像我胃口不大的人實在是好選擇。
  早餐三明治、午餐潤餅、晚餐刈包外加四神湯。這是我學生時代常見的組合,價格親切之外,另一隻手可以空出來打電腦或作筆記,年輕明明時間多但總喜歡一心多用,像是刻意經營忙碌的形象。這種一手掌握的食物,裡頭總有一位比較油膩的主角,像是香腸、五花肉或油條,原本不好親近的感覺,在外頭穿上一件樸素的大衣,一口咬下就平衡了兩方,獨門的醬汁和配料像是女人的飾品,畫龍點睛!
  記得多年前去葡萄牙波多,為了找著名的豬扒包在巷弄間迷路好久,很慶幸是自由行可以任憑我們周轉,在抽絲剝繭下終於看到黃色的招牌!廚師很高招,把幾滴油殘留在盤子邊緣,一端上我就加重口水分泌。還有佛羅倫斯的豬肚包,當時是站在路邊開動,第一口還沒咬進嘴裡那肥油就沿著虎口直接滴在我的牛仔褲上,然後是靴子,讓我不知道該先處理上面還是下面。歐洲隨處都買得到生火腿三明治,一手三明治一手咖啡,免去刀叉禮儀,找個順眼的角落坐下享受陽光。便於發呆,也是這類食物的功能吧!
那個油....(吞口水中)
  據說三明治的由來是十八世紀一位愛賭博的伯爵,一上賭桌就沒日沒夜的賭,吃東西時雙手沾上油膩嫌麻煩,為了不中斷興致又能填飽肚子,伯爵索性請僕人用麵包把肉片夾起來,讓他可以邊吃邊賭,這個不良癖好誕生了偉大的三明治,這麼說來我們現在吃的都是貴族早餐呢!寫到最後,腦海掃描了一遍,唯獨無法接受的就是日本的炒麵麵包,面面相覷啊~~
陽光露臉可以吃冷食了。我的愛~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