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肉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Meatloaf美式肉餅蕃茄起司口味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自製佛卡夏麵包做成的三明治,其實不管夾什麼都非常美味!佛卡夏麵包可以做成大圓餅也可以做成方形扁麵包,不過如果要拿來做三明治,最好使用大的餅乾烤盤,出爐後把他切成四四方方的,把方塊從中間鋸開,就可以拿來夾喜歡的配料,做成(跟白吐司比起來)比較豪華的佛卡夏三明治!
今天做的口味是蕃茄起司美式肉餅,這份三明治的靈魂人物當然是美式肉餅meatloaf。如果你說,誰家裡沒事會有美式肉餅啊!欸如果是有定期收看心心好料理的讀者與觀眾,看了我上週發表的meatloaf食譜,誰不會心動手癢烤一條試試看!既然美式肉餅一次都是烤一大條,通常一餐是吃不完的,兩餐也不見得就能消耗完畢,而吃到第三餐,如果再不變化一下絕對是讓人看了食之無味。這時候拿來做早餐的三明治最好了,早上時間不多,大部分人會夾火腿、肉鬆或鮪魚這類可即食的加工肉品,但如果冰箱裡就有現成的自製肉餅,那你的早餐就會很不一樣!
食材
美式肉餅 ( Meatloaf ) 1片
佛卡夏麵包 ( Focaccia ) 1片
蕃茄 半顆
起司片 3片
肉餅淋醬 2 小匙(做法請見美式肉餅食譜)
美式肉餅與佛卡夏麵包食譜:
〈影音食譜〉烘烤美式肉餅 Meatloaf,用肉做的吐司麵包?!|簡單常備菜
〈影音食譜〉迷迭香大蒜佛卡夏 Focaccia,迷人的義大利家常麵包|免揉配方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訂閱我的影音頻道!每周更新食譜影片!
這個三明治的做法會使用平底鍋,把肉餅與麵包煎得香香的,適合家裡沒有烤箱的人。首先來備料,把蕃茄切成薄片,一份三明治大約需要四片中形蕃茄的切片。接著把佛卡夏麵包從中間切開,放旁邊備用。
這樣材料就準備好了,很輕鬆吧,因為幾乎都是現成的東西,只要把心情也整理好就可以開始了!照片裡沒有拍到另一種起司pepper jack,因為我後來才決定要多加一種起司。
開始吧,最好找一個底面大一點的平底鍋,這樣可以同時煎麵包與肉排,比較節省時間。先倒入一點點橄欖油、開中火加熱。
等油熱了,將美式肉餅與佛卡夏放入鍋子裡,佛卡夏的切面朝下,把他們煎出香味。
把肉餅翻面後拼在一起,放上蕃茄片,最後再疊上起司片。有些人喜歡讓起司緊緊黏在肉上面,但我想讓起司融化後把蕃茄關在肉跟起司之間,所以我的順序是先放蕃茄再放起司。
雖然照片中只放了一片,不過我最後使用了兩種不同的起司,上下兩層Provolone 中間夾著Papper Jack。他們不像Amarican Cheeese熔點那麼低,所以沒有很華麗的瀑布流洩效果,不過真起司含量更高、起司味也更濃厚,黃黃的Amarican Cheeese是經過各種加工、加料做成的起司片,當初就是被設計來融化製造爆漿效果的,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
接著把佛卡夏麵包翻面,在切面塗上烤美式肉餅時最後刷在上面的淋醬,主要是蕃茄醬、楓糖與第戎芥末醬的混合醬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我的美式肉餅食譜上找到這個淋醬的比例。當時我有多調一些,剛好可以拿來做為三明治的醬料。不過你當然也可以塗上其他任何喜歡的醬料,像是美乃滋、BBQ醬或是單純塗個蕃茄醬也沒問題。
接著把肉、蕃茄與起司一整座用鍋鏟放在要當底座的那片佛卡夏。等起司片看起來軟化垂下去了,把另一片佛卡夏蓋上去,然後把火轉小,輕輕地壓一壓三明治,讓起司跟其他材料更融合。以上過程都不用太急躁,慢慢把材料放上去就好,給佛卡夏一點時間煎上色,順便也讓起司可以慢慢融化。
盛盤後就完成一份鹹香多汁的美式肉餅蕃茄起司佛卡夏三明治了!這一份分量不少,吃完很有飽足感,相當適合愛吃肉肉的大食量青少年。
我一邊吃著,忍不住這樣想。早餐吃這麼豪華的三明治,接下來如果沒有好好努力工作,會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呢。
佛卡夏麵包與美式肉餅食譜:
〈影音食譜〉烘烤美式肉餅 Meatloaf,用肉做的吐司麵包?!|簡單常備菜
〈影音食譜〉迷迭香大蒜佛卡夏 Focaccia,迷人的義大利家常麵包|免揉配方
我另外也做了一款給蔬食主義的Caprese沙拉佛卡夏三明治,口感清爽、吃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但一樣非常美味!
Caprese沙拉蔬食三明治:
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