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不能低頭,會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成人也許是一種體驗不斷失去的過程。
隨著發現理想與現實的鴻溝,做夢的勇氣會掉。
隨著開始被後輩依賴,展現脆弱的能力會掉。
隨著職涯進階被人眼紅,相信人性本善的勇氣會掉。
隨著遇人不淑,去愛人的勇氣會掉。
隨著發現有些事不是靠努力就能成就,相信自己的心情會掉。
隨著發現自己的極限,對未來的期待會掉。
因為掉的東西太多了,所以選擇將頭抬高。
不然眼淚會掉。
可頭抬久了,流淚的能力會掉。
在社會渴望正能量的氛圍中寫下這樣的文字,也許我的反骨沒掉。
我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文|獸的眼神:最後一次晚安 這裡一直是這樣的地方,沒有什麼讓妳留下,也不會有什麼阻止妳離開。拿著這些走了那麼遠,其實我只是在找一個,適合掩埋它的地方而已。我在找一個也許根本不存在的地方,恆久的、靜默的,一片空白的、滿地枯死的樹根盤根錯節的土地。 那是一個不再走動的時鐘那樣的死寂之物,也許連我都想不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4-02-19
散文 | 25度的去留無意幸福在杯緣綻放芬芳,不設防, 時間被灑上一分甜的糖霜, 25度的去留無意,一切都剛剛好, 沒有羈絆、沒有誓約, 今天仍是一派恬靜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4-02-10
散文|道德浪女約會前取悅對方之前,浪女先悅己。 約會當日上午,食畢昨夜備糧,沖澡、刷牙,裸身噴上薄薄一層香氣,等待酒精蒸散的同時,翻找出最喜愛的洋裝穿上。 它是一尾雪紡碎花裙。觸感柔軟、細膩如絲。裏外全用本布對車,不另縫拷悶熱襯布,又不至於單薄到走光。 桃型鬆緊帶領口開得極低,襯得白皙胸脯,圓潤飽滿。緊接乳房下的
Thumbnail
avatar
1933
2023-11-16
散文|放著,走在生命遞減的過程「心靈有它自己的地盤,在那裡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變成地獄。」─ 約翰.彌爾頓 John Milton 五月的這篇文章真實面對不快樂,離自我越接近,當時醫生告訴我再一起努力六個月,九月這次回診,終於可以減藥了。 每次回診,醫生總會用積極關心的口吻說:妳覺得這個月妳過得如何呢? 門診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09-10
散文|乞巧 2021  童年時期住的公寓,面南的客廳窗戶外是一排行道樹。枝葉在天花板篩出斑駁光點,仰躺在夾人頭髮的藤編矮凳上追捕它,百無聊賴地等待著眼睛發痠之際,便能沉沉睡去。   大夢般的記憶裡,七夕當天,鄭老師總是特別勞碌。不同於拜公媽氣派的大桌,臨窗藥櫃子充作矮祭壇,上頭擺放相對小份精緻的三牲、香甜瓜果、壽桃、
Thumbnail
avatar
1933
2023-09-01
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在人生中,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在愛情中,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分享兩個印象深刻小故事吧!(有點長喔!沒時間的人可以看結論就好。)   隔天,他跟她沒了結果,那女孩在早7看見我一陣痛罵,説恨我一輩子,當時不喜歡的人們嘴巴都笑裂了。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18
正在準備與外國客戶開會的演講報告嗎?知道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好嗎? 對方沒告訴你的心裡話。你可能將會與一個海外的客戶開會,現在正在努力的準備一份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報告,我也深深相信,對於內容還有表達的方式,你已經深思熟慮了。只是,你認為最好的表達方式,有符合對方的偏好嗎?例如他們會喜歡圖片多或文字多?還需要考量哪些部分幫助你的演講報告更上一層樓?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2-01-10
[心裡]『主觀且武斷的預設立場,可能流失機會並阻礙成長』 例:對我來說走進星巴克買一杯拿鐵是件幸福快樂的事 ①當要買拿鐵時,剛好遇到態度差的店員,但會因為是做快樂的事,所以不會和店員計較,買咖啡一樣是開心的事 ②今天心情剛好不是很好,想去買杯咖啡讓自己開心點,結果遇到態度差的店員,就跟店員吵起來。 預設了買拿鐵(代表開心)、預設了今天心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Nabi
2021-09-08
【愛使生命動聽】再苦,也不能放棄讓妳開口說話的機會在快兩歲時,妍妍才被確定是極重度聽力損失。對於這樣的結果,這對夫妻是萬分不解。因為一出生時,孩子做新生兒聽力篩檢並無異常,卻因為偶然跟著語言發展遲緩的哥哥一起上課,才被發現聽力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6-03
~たいです不可不知的會話地雷圖片來源:免費圖庫網 「~たいです」可說是華語圈學生們最好懂的句型 殊不知它也是個日文會話大陷阱 問題點有2個 1.「~たいです」只適合用在自己身上 許多人造句時容易忽略這一點 「~たいです」基本上都是以「私は~たいです」⇒我想做...為設定 例如: 可以說 「私は車を買いたいです」(◯) 但不能說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