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事「不支持自己」產生不爽情緒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看到一篇分享【當我不被同事支持而感覺不爽時,該怎麼冷靜下來?】,裡面提到憤怒的原因、從中可以學習到什麼、以及如何讓自己冷靜下來等等,看完後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情況。
從學校畢業後雖然迷茫了幾個月,但也流浪不久就進入了一間網頁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助理,公司當時剛起步,我是新部門的第一位設計師,就這樣服務了8年多,跟著公司一步步地成長,而在去年為了自我實現離開了。
到了新公司後,因為一間案子的工時較長,我很開心可以好好思考發揮,非常衝勁滿滿的完成了第一間案子,沒想到提交內部檢查後,卻得到跟自己預想中幾乎完全相反的評價,好不容易熬過第一間,第二間也依然是這種狀況,這是我在前公司不會遇到的,雖然能力還有進步空間,但不至於到不及格的程度,所以我很憤怒,就像上面文章分享的,人都希望被認同,我希望自己的設計思維被認同,可是不但沒被認同,甚至被認為我想得不夠多,因此產生極大不滿的情緒反應。
當然,產生情緒後需要思考問題出在哪裡?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設計觀點大不同,我的構思方式是前公司打造出來的,在遇到打擊前,一直以為大家都是這樣的方向去設計,可是經過不斷討論過後我才發現很不一樣,大方向來說,之前都是以「打造品牌」的思維去設計,而新公司因為長期做B2B的案子,以行銷及銷售產品為目的,所以會以「產品」為出發點去設計,出發點不同,設計方式就會很不一樣,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討論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的想法比較天馬行空,會喜歡用比較抽象的表現方式去設計,譬如用小元素去營造氣氛,因為抽象,就會有無法被理解的可能,意識到這點後都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當設計師,而是適合當藝術家(笑)。
其他還有公司內部的運作、不同部門之間的磨合等等,目前是還沒上手的階段,或許還有一段時間會有憤怒的情緒產生,除了改變作法解決問題之外,當情緒產生時第一步就是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最好的方式就是轉移注意力,而我選擇將自家兔子球球的照片設為桌布,感覺不對時就把視窗縮小,看著他可愛的臉,將情緒撫平後,再來分析問題,才能更有效的找到解決辦法。
ㄚ玫
ㄚ玫
喜歡創作、旅行和二次元。人生到了30才發現很多事沒做,這裡想記錄學習心得及生活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