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 7 How to take smart notes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 Make literature notes. 來做文獻筆記
用自己的話重新詮釋你閱讀的資料內容,記下來。
  • 自己的話
  • 簡短
  • 目錄般收集這些文獻筆記
配合度
前幾日跟一位同業前輩提到,為何大家都喜歡一年一聘的約雇人員
他說,唉呀都因為配合度
這三個字當下聽見我沒有第一時間接受和認同
但是經過幾天的咀嚼和特意觀察
所謂的配合度大約可以用一個真實的例子說明
4月某日我們單位要被稽核,於是我要求一位約僱人員在該日期之前創造出成果來。我直白line他:拍謝,我需要VR成果,我們來做。可以嗎?
他回:當然沒問題。
這5個字既有溫度又有效率。
今天我們進入會議室討論時,他有備而來,態度和緩同時清楚說明目前專案的進度,也許我們可以配合專案做一點延伸。我當然沒問題配合他。
然後看了說明書之後我們立刻著手進行第一次試做
所謂對的人就是這個神奇的時刻!有效率又同一頻道的彼此互相合作補位。
於是我們完成了一個小小的試做。雙方都很滿意。
有確定成果的標準和範圍。
這件事情讓我回頭去想所謂配合度
他的第一時間回覆是:當然沒問題
1. 時間:大約30-60分鐘內回覆,因為工作性質不會隨時看手機。
2. 具體:沒問題=好=同意。同時有備而來,不是空白一張紙。
3. 溫度:當然。沒問題是一種公事公辦,當然前綴之後就有了情與義。
回頭想自己的配合度,用時間.具體.溫度來衡量,既然不希望成為一個只會做一件事,而且這件事情未必經得起時代和趨勢的沖刷,成了活著的墓誌銘。那麼對於對的人自然要有配合度,對於討厭的傢伙但是不得不就使用皮卡丘攻勢,只剩時間和具體,畢竟這是個人品牌重要的基石。至於溫度,那可是珍貴的寶石,只和等價的人交換收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