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症給我的第一份工作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快就要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了。
其實去工作原先並不在我休學期間的規劃中,可是總是有些時候,會突然的很想嘗試些什麼,同時變得義無反顧,變得期待生活。
我想或許也有可能跟躁症有關,但至少還不至失控的地步,我便藉著不知為何出現的繩索,用不知腳下危險的衝動,雙手交錯向上攀去。
反正是假日兼職打工,即使提前離開,也不至於太對不起公司。這是我相當不負責任的想法。
我還是得在九月開學前,儘早讓自己恢復到接近正常的軌道上,所以不論如何,我不能繼續在家裡逃避生活。我其實也不清楚去工作有沒有幫助,也可以說,其他各種醫療手段我也不清楚究竟有什麼用,但是到了現在,也已經成了任何一條路都得走過一遍的情況了。
精神疾病的治療好像一座巨大的迷宮,要不斷不斷的嘗試每一條看似有可能通往出口的岔路,而即便貼著同一面牆走,都還有可能會走回原點重新開始。
躁症來的時候,對生活的憧憬與期盼便隨之到來,有時候甚至把我塞得膨脹,把所有不自信和怯懦都擠了出去,於是便開始會挑戰一些自己其實無能為力的事。我不確定去工作的想法是否是因此而生,我希望不是,但多少還慶幸自己可以迎接這項挑戰,倘若還能因此獲得改善那便更好,儘管我心知,膨脹到後來被撐破到體無完膚的可能性還是更大一些。
常常覺得這場病沒有看到頭的一天,也不曉得是人生和這病,是誰更長壽一些。
死後要是真有另一個世界,希望在那裡一切都有指引,不必再自己沒有方向的探尋。
睡扁扁sleeeeep
睡扁扁sleeeeep
尋找平衡與方向中的精神疾病患者,用不堪的文筆胡亂的寫一些思緒。 除了文字,組成我的還有音樂、美術和占卜。 請不要對我有所期待,請隨便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