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事件處理篇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問題發生】的當下 我們怎麼做會更好?
一件事情發生通常雙方都會有很多【情緒】 如何【處理】情緒 甚至是【照顧】對方的情緒就是本篇的重點了
想像一個情境是彼此非常開心的準備出遊去 
到了目的地卻發現忘記帶預先買好的門票 甚至是把車票漏了⊙︿⊙
通常這種時候 是不是其中一方就會開始【指責】另一方的不對(怒`Д´怒)
被指責的那方剛開始會因為感到歉疚而默默接受( •̥́ ˍ •̀ू )
但若是一直持續 被指責的人 會漸漸感到不安、慌亂而激動的回應 「兇什麼兇...之類的」於是 爭吵就此展開(。•ˇˍˇ•。)
其實我們都忘了 或是沒有想到 還有一個解方啊!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共同想辦法解決問題★
以同樣的情境為例:
發現忘記帶票的當下 疏忽的那位心情一定非常複雜
我們一定也會有遺漏的時候
首先請告訴對方 沒關係 我們一起來想看看有什麼方式解決
把整個對話焦點移動到【處理辦法】而並非錯誤本身
再來就是要有意識的稍微控管一下自己的情緒 同時也照顧對方的情緒(。’▽’。)♡
讓對方了解處理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責怪他的意思
若他認為想要做點什麼補救 那就請趕快好好的詢問、查資料
相信我 對方此刻一定是滿懷感謝之心 感情也直接升溫到沸騰 日後反而會加倍用心(*˘︶˘*).。.:*♡
Q: 我又沒做錯事 難道我就一定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嗎? 
明明就是對方的錯 我都不能生氣?
A: 因為所有負面情緒在當下都是沒有幫助的 起伏愈大 爭吵也愈熱烈
但也不用強忍 可以用陳述語述方式表達讓對方知道
例: 這是第3次了 所以我覺得不太開心/有點失望 可是我依然想跟你好好的出去玩 我們先解決現在 之後再來好好討論 有什麼避免忘記的方法
這裡我稱問題為事件 不太喜歡稱之為錯誤
我們要有個認知 在關係相處的世界 只有選擇 沒有是非對錯
我們選擇怎麼做 彼此感覺舒服 或對方不滿意 如此而已
真要說錯誤的話 那為什麼負責帶票的是對方而不是你呢? 任何理由都說不過去
(偷偷說 米雅&伴侶分別都忘記過一次 可是我們從來沒吵過架 就是因為做到以上 我們也完全沒有壓抑情緒的問題 只想著讓對方不要那麼愧疚 事情解決就好 不能解決就換個地點呀! 命運的安排就是要我們此時此刻繞路去看見其他更美好的風景 何樂而不為?)
常常在路上會碰見因導航意見不合 報錯路 找不到地點而吵架的人們 >>目的地一定是你們共同想去的地方 那為什麼不一起動起來? 與其在原地爭執 多個人的思緒應該能更快抵達唷!
此篇曉以大義 很簡單的一個不同的小作法 卻能大大提升感情溫度❤️
相對的 感覺好像很容易 要真的實踐做到也有點困難
希望大家都能突破挑戰 迎向幸福的關係(๑Ő௰Ő๑)
和家人、朋友相處也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道理唷!
家人會覺得我們成熟懂事 朋友會深深覺得有你真好
最重要的是 伴侶一定會更加愛你(〃'▽'〃)
米雅的關係相處系列 不僅伴侶適用 家人朋友也都會有超乎預期的效果~
每月10日 固定分享一篇
歡迎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願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 美好而自在
對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手作有興趣的朋友 都歡迎詢問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