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
作者 | 布萊德•史托伯格
史蒂夫•麥格尼斯
譯者 | 洪慧芬

刻意練習-持續鍛鍊-適時休息

如何保持狀態,這一路走來,這樣的步驟幫助我走得更遠、更有能力。

當媽媽後,碎片時間特別多,腦袋要裝的東西也很多,但如何讓輸入的東西成為有料、有效的輸出,又是考驗自己的抗壓和耐挫力了!

📌壓力+休息=成長

但往往很多時候我們是壓力+壓力=還是壓力!不斷的消耗自己的大腦和能量。

我喜歡接受不同的挑戰,但過度時,適時的喊卡是必要,那是救自己!(就像我這種人,對工作可以沒日沒夜的)

書中提到一個道理,也是很簡單的,但往往我們都會忽略,那就是讓壓力和休息(恢復到ok的狀態)融入到生活中。

一個新的能力都是需要下功夫,不然怎麼,相對的它有同等的壓力存在,沒有平白無故不努力即能擁有的,即使天生,若不懂得善用,也會失用。

這也印證了壓力+休息=成長

最近有一直被挑戰(鼓勵)錄製podcast,回想過去懷疑自己能否做團購時,欸!如今卻一直持續做,甚至有不同的火花。

一樣不變的道理
壓力+休息=成長

但要在對的事上,持續的練習,至少想放棄時,也代表著“真的努力過了”。

因為,世上沒有完美、凡事具備的人囉!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