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峰:高手持續成長的秘訣! | 驅動使命、簡約習慣、壓力與休息

90
發佈於閱讀 個房間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4765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4765

現代變遷更快、壓力更大、競爭更多,如何一直保持顛峰?


1.成長方程式

成長 = 壓力 + 休息

善用壓力,刻意練習

成長,必須對自己施壓,必須鞭策自己。

壓力,可以刺激生長,培養新能力,必須下苦功,砥礪自己。

如何看待壓力,深深影響我們,培養正念的肌肉、成長和挑戰心態

恰到好處的壓力點,就是超出目前能力的一點點

頂尖高手,不是靠經驗累積,而是巧妙地下功夫,不只是練習,更是刻意練習

全神貫注、一心一用、密集工作。


更拼命不會更成功

搜尋內在自我,才能有創意、突破。

高手不只比一般人更努力,也更擅長休息。

休息也是種訓練,關機,並專注,讓大腦平靜下來。

找到適合自己的頻率,壓力和休息的律動

把任務切分成時間區塊,週期訓練。


像頂尖高手那樣休息

壓力需要搭配休息,休息讓人更加耐壓。

努力需要搭配休息,才能創造出持久的精進。

長休息,安排假期,完全抽離工作。

短休息,散步,接近大自然的啟發

睡眠為重,睡眠會錯過一些事,但不睡眠會錯過更多。

睡飽,青春不老的秘方,打盹,長時間休息。

每日冥想、足夠睡眠。

壓力讓意識專注,休息讓潛意識奔馳。


2.事前準備

設計習慣的身心

高手不只是上場後展現最佳狀態,而是積極營造充分發揮的情境

設計最適的習慣並反覆施行,正是通往巔峰表現得最佳路徑。

從心理學到生物學的制約,制約自己以展現績效。

營造適合自己的氛圍、空間、儀式感


管理每一天,凡事從簡

締造極大成就,必須是極簡主義者。

削減無關事物(慎選朋友),運用寶貴的資源 - 時間。

做決策很耗腦力,設計每一天,把不重要的事、日常活動自動化。

高手不是永遠表現一流,但總是擅長始終如一

身體力行,持之以恆。

簡約的習慣。

3.驅動使命

超脫自我

突破自我極限,來自於使命和恆毅力。使命感,點燃前進的動力。

尋找使命、超脫自我,把自我最小化,全新的可能就出現了。

少想點自我,是精進自己的有效良方。

給予、回饋,終有好報,也是消除過勞倦怠的有效良方。


規劃使命

找到5個核心價值觀並排序

例如:1.健康、2.成長、3.善良、4.分享、5.貢獻

把核心價值觀變成自己的語言。

維持健康的成長,保持善良的分享,持續貢獻自己所學。

善用使命的力量,寫下使命宣言,並視覺提示(放在平常會看到的地方)。

回顧核心價值觀和使命,可以幫助我們克服恐懼。

夜間反思,自我對話與書寫,開啟使命導向的生活。

由內而外的給予他人。


從使命感出發,培養簡單的習慣,

專注於成長和良好的休息。


推薦:

1.複利效應:揭示成功的秘訣

2.成功竟然有公式?

3.如何才能持續成功?長勝心態


非常榮幸我的文字可以接觸到您,如覺得還不錯懇請收藏、按心、追蹤,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討論的懇請留言,非常感謝。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