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巔峰表現: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當我們全神貫注地投入到一個讓自己變得更好的過程中,常常能夠達到最佳的表現狀態
當我那時與這本書相遇時,正處於所有事情都停滯不前的狀態,就像書中所描述的那種過度疲憊的狀態。我感到非常不安,充滿焦慮和恐懼,情緒失控,也無法集中注意力。
壓力+休息=成長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直以「按表操課」的方式來管理我的時間,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是「番茄時間法」。在不了解這樣的時間分配之前,我往往會覺得短時間內是很難學習到什麼東西。然而,這個原理是就像是內文提到的「切割壓力」來減輕壓力以及平衡休息。
我認為,對於現代繁忙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在這種強弱交替的做法,找到屬於自己的番茄時間法,並同時可以維持體力、心力與熱情,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健康持久的巔峰表現有以下關鍵原則:
  • 善用壓力的表現刺激成長
  • 巧妙地加入刻意練習以達到更高的水平
  • 高手更善於休息以保持狀態
  • 身心放鬆是最佳狀態的關鍵,正念學習可幫助達到這種狀態
  • 管理每一天,凡事從簡,高效地利用時間
  • 自我激勵,確定目標並規劃使命
本書介紹的方法不僅在工作、自我學習、運動表現上,也可應用於日常生活,非常可靠。以前,我每天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運動和自我學習中,卻常常感到疲憊和失落,顯然成效不彰。

「曾經一位畫室的老師這樣跟我說過:你一段時間沒有來畫,感覺畫得比較好。」
當時的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是通過閱讀本書,我才明白了休息和心靈放鬆的重要性,這使得我表現得更好。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以前一樣,依然為了自己的目標全力以赴,但是卻變得越來越疲憊與失落。如果你也遇到了這樣的情況,不妨翻閱這本書,相信其中會有對你有用的答案。
不論是想要開始邁向巔峰,還是已經在巔峰上的人,這本書都提供了突破個人侷限、發揮潛力、維持驚人表現的方法,是一本必讀的好書。
從對壓力的改觀到超越自我,這本書的概念將幫你變得比想像的更加優異。── 丹尼爾.品克
保險的好處不僅體現在意外保障上,更是一項全面性的金融工具,有助於個人實現財務目標,建立更加安心的生活。 另外,我也有一些有趣的日常分享和個人經驗。這些包括一些引人入勝的事物,我樂於分享這些趣味十足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