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生活新選擇-起點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營養師達哥~營養生活新選擇是一個結合目標、執行、選擇、營養、生活、心理等六大項的主題。之後預計以每週一篇文章的方式結合直播帶給大家內容的分享。
有人也許會問我為什麼除了營養之外,還要把這麼多東西包含在內?因為如同冰山一樣我們看見的往往都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例如肥胖就不單單只是飲食造成的,可能還包含壓力、睡眠、疾病、藥物..等,每個項目看似獨立,但其實會互相影響,工作忙碌影響心理及進食,心理及進食狀況不好影響生活,然後生活進而又回過來影響工作表現..等等,這會是一連串的效應。我們先看看自己是否有過下面的狀況:
  • 為了反覆的體重增減陷入焦慮。
  • 人生旅途陷入了迷茫。
  • 生活提不起勁、沒有熱情及目標、一成不變卻又改變不了什麼。
這狀況可能你我或周圍的人都發生過,如果我們化成更具體一點案例:
案例一:
橡皮人:雖然沒有真的吃下橡膠惡魔果實,但卻因為反覆減重而像橡皮一樣伸縮自如,反覆的減重也帶來心理上的煎熬。
案例二:
25號宇宙居民:努力不如安穩躺平,那裡跌倒就那裡躺下,舒適圈是救贖,改變及未知是種恐懼,加上物資充裕的現代社會應有盡有,順從自己內心的慾望過著生活就好。
案例三:
迷途的旅人:人生的路彷彿叢林探索,隨著我們的深入,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岔路及未知就會出現。我是不是該拚一把? 我到底該選哪一條路 ? 前面會不會有陷阱等我?,於是在很多人就在這片廣大而未知的叢林裡繞來繞去。
這些人都曾經出現在我周圍,而這三種案例我也都當過,有一針見血的特效藥嗎? 如果有,就不需要有這麼多專家不斷找尋新知識來嘗試解決這些常見的問題。
隨著我執業過程陸續的幫助了一些人,隨之而來的反饋也成為了我成長的動力,隨著自己的提升,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解決問題,助人等於助己,這就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但如同衛星視角一樣,無論是在外太空還是只是離地10公尺高,每個衛星都能夠提供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視角,而這視角也許就能夠幫助到正好需要的人,因此我此刻選擇出來貢獻出價值,期許價值能夠傳遞出去,也當作拋磚引玉,如同電影「讓愛傳出去」,每個人將正向價值傳給周圍的三個人,而這三個人又能夠各自影響周圍的三個人,這世界就會逐漸地更好,分享這觀念給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妳)。
此刻的選擇 成就下一刻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