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43 德州撲克的人生應用:策略與選擇 實體講座(續三:12/9講座回顧)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9講座前的困擾

這一年來我不只一次的想像在第一次舉辦實體講座的前一週,

我會呈現怎樣的身心狀況,疲憊?焦慮?暴躁?

結果都不是~

反而很像以前研究所口試前,有種蓄勢待發希望時間趕快到的感覺,

為了避免當天沒有料想到的狀況發生,

我在前一天到了有豐富開課經驗的好友書店老闆處窩著,

不得不說薑果然是老的辣,

檢查採買完了必要東西後,

就直接帶我進入正題,彰化美食這麼多該吃什麼!?

(對~要上戰場前先吃飽吃好再說)

為了避免最後衝刺沒有靈感,決定晚餐就到居酒屋坐坐!!??

事實證明充足的DHA、蛋白質以及小麥發酵飲料的養分,

絕對是創作者上戰場前必要的營養補給,

晚飯後很快地就進入心流狀態做最後衝刺微調(完成了最後40%)


微調完後這時比較大的困擾大概就是講座當天早上到底要不要吃早餐這件事,

彰化早餐最有名的是爌肉飯…

不吃怕餓,吃了又怕頭昏昏腦脹脹,

這樣的選擇困惱呢~在一早就知道會有突發狀況(臨時的報名者)後就煙消雲散,

都要當葉問一打多了,吃飽才有力氣阿!!

(老闆~一飯兩肉、一碗湯~ 謝謝!)

12/9講座的突發狀況

  1. 場地問題
    場地是3個月前訂的,前一天再次確認場地時發現無線麥克風已損壞, 通知場地業者後,決定直接更換更大的場地使用(也算因禍得福)。
  2. 助理人員晚到
    這次工作人員比預期晚到一些,那因為這已在我預設可能發生的狀況中, 場地已經在前一天布置好,所以到沒有因此影響到開始時間。
  3. 攝影機無法使用
    當天老闆特地來幫我記錄過程,但機器忽然因故無法使用只好做罷~
  4. 大幅提高的成本(停車費、超時費、特殊費用..)
    停車費
    前一天看場地時,因為趕時間沒注意到這邊沒有現金付款,在沒有悠遊卡的情況下只能刷卡儲值(1次要儲500)來付75元的停車費~而上課當天呢,因為時間上有點趕,在以為有最高收費的情況下停了一整天…$1000元整。
    場地費
    場地超時的部分本來就有預估會超過一點點,但超時半小時的費用足足高達$1000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上下午合計4800),不過這都算在預期變動成本內。
    特殊費用… 
    這邊先略過,我最後補充。
  5. 突如其來的報名者 由於這次講座有配合明年度的特殊活動,是獲得入場卷的唯一機會,所以在人數的預估上會比較高一點,臨時的報名者倒是解決我早餐要不要吃的困擾。
  6. 課程中的問題與演練 這邊我預設的狀況就是有人問了我聽不懂或不好回答的問題,以及演練時會發生錯誤,但任何活動本就難免會有突發狀況,這時候考驗的是應變能力以及現場調整,所以在做了一些假設性的預演練之後倒是沒有太突兀的狀況發生。



講座的滿意度與問券

以下是這次課程滿意度的問卷部分

raw-image
raw-image

當天學員心得 這邊是當天學員的心得回饋,給予的回饋都蠻正面的,

特別是當天的牌桌演練,讓不少人晚上失眠,

當天也發生了極為罕見的桌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各位沒看錯 在兩小時的牌桌演練中,

出現了皇家同花順、同花順、兩次鐵支!!

先說皇家同花順就好,出現皇家同花順的概率是:4/2598960 = 1/649740 = 0.00015%。

這邊用大家能懂得數字來換算,假設兩小時的錦標賽每個人可以打100手牌(實際更少)

如果每天打比賽,那麼每年總共打36500手牌,

打完649740手牌需要花多長時間?

預計約17年零10個月才能拿到一次皇家同花順。

所以我過往打了這麼多的牌(破百萬手)也只在線上看過1-2次,

現場也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當天的牌桌體驗絕對是很特殊的經驗。


最後說說整體講座的部分,以第一次運課來說大致上算達標,

重點其實要放在覆盤後找出可以改善的部分,像是:

時間掌控

案例分析

小組討論的延伸與總結

深入的執行方法拆解應用


特別是時間的部分,下午的時間雖然已經有刪剪掉章節,不過還是顯得略趕,

所以在課後也用了些時間跟學員們進行了1對1的視訊對談,

除了解決個別的狀況問題外,也蒐集了可以讓課程變得更好的意見回饋,

(要逐步往兩天課邁進了…)


所謂的特殊費用..

最後來講講額外增加的成本~

講座結束後的隔天週日早上,我發現掉了一筆不算少的錢,

那因為確定是講座後才遺失的,而結束後去的地方很少,

用完餐後就回家了,

打電話查了一下去過地方的監視器也都沒有看到掉落的情況,

說是憑空消失也不為過,

週日晚上吃飯時為了轉換心情,就專注聊講座的牌局有多神奇,

還笑笑地說著大樓有點歷史,搞不好有好兄弟在幫忙發牌….

………………..

………..

…..

這時候我腦中浮現當天發生的兩件事…

1.攝影機因故無法使用..

2.牌局中學員A說的話:今天坐那個方位的人都會贏,大家沒發現嗎?!


到此,我瞬間放下了掉錢的壞情緒,

因為我知道當天的桌況有多扯!

當天精彩刺激的牌桌體驗值不值得我多付額外的特殊費用?

說真的有點貴XD

但如果當天參與的學員因此得到難忘的經驗與回憶,一切就值得了!

我是達哥 我們下次見~

2024年講座預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