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三分之一體重後的豐富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七月接觸間歇性斷食以及低醣飲食到現在,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逐漸發現優點及效果應證,BMI從開始到現在前後差距十個點以上,藉由逐步不斷的改進優化飲食方式,進而建立可持續性及適合自己的飲食型態及生活步調,在這樣很實際的飲食減法生活中,又逐漸接觸了極簡主義及循環設計理念,以上都只是形式,一切重點回歸專注自身,明白真正的需求才能豐富自我。
一切的開端很簡單,就是打破『自我認知』,是要過著教條式一直以來得過且過的生活型態,還是邁向更豐富、更好的自己? 發現癥結點的心理開關,破除長期被洗腦的偏見,從盲目取得開始接受慎選後的選擇,豐富生活的序篇即可開啟,說得或許簡單,別忘了周遭還有須多他人偏見將會不斷影響過程及自我認知得重新建立,畢竟我們不是孤島,他人的影響、價值觀也會時不時的影響自我判斷。
過去的自己,總是處於一種饑渴、尋找、患得患失、追逐潮流、想透過物質來博取認同,長期迷失失重的自我,也因為這樣人生中、家中累積各種外在物質、吃進去的身體中的更多的是廢物、腦袋中累積的是花了時間精力後無盡的空虛,反覆循環,彷彿酒精、美食、名牌展現出的就是本我,其實不過是長期因自己的無意識追逐大環境的潮流追求認同。
認知開關開啟後,已完成第一步驟,萬事貌似起頭難,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發現偏見、破除偏見,再來就是『探索本質』,我們從小學習教科書的知識多數為了應試教育而囫圇吞棗,慢慢成為社會中的一顆螺絲釘(誤),其實學習的過程重點在培養好奇心、探索本質的過程,進而建立系統及獨立思想,既然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讓自己成為罐頭工廠的產物,打破長期累積的成見後,習慣性地問問自己為何要這麼做,答案其實就在眼前,帶著持續學習的心態,接受然後應證。
這篇文章不著墨於實際方法論,過去幾年網路媒體、健康頻道、細胞端粒學說、飢餓博士、減糖專家、生酮專家、健康減重博士訊息已經非常豐富,回頭看過去其實就是自我成見及忘記探索本質的得過且過的心理問題,明白每個選擇背後的肇因,進而選擇改變,探索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逐漸邁向不論在飲食上還是生活上少但是更好的豐富生活理念。
Lifetime Nomad
Lifetime Nomad
生活探險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