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必要一直保持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公司主管的一段問話,讓自己陷入了一股很低落的心情,但她只是提醒了我應該要面對的事而已。我從小就是一直被貼上動作慢的標籤到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好不容易到了能發揮自己專長且工作內容有興趣的公司,這個聲音才徹底消失,因為一些因素離開了原公司到了這裡,確實在之前的文章寫道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改變了速度的部分,但離標準可能還有一段差距,同事的平常速度是我要百分百全神貫注才能達到,但我不可能整天維持這種狀態,所以速度就是時快時慢,然而就是這麼拼卻還是離理想很遠導致這幾天情緒非常低落,各種悲觀的想法充斥整個大腦,在這個要大家保持樂觀的社會氛圍,我當然是盡了各種努力想把自己拉回樂觀思考,可惜這麼做帶來的只有反效果。
也因此在某天睡前思考時,我居然開始懷疑為何一定要保持樂觀? 這時的我腦袋突然動得很快開始整理之前看影片學到的知識,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為了想保持樂觀的心情而一直在否定我的負面情緒,就在此時此刻我去承認了工作與生活帶給我的壓力,接受並擁抱心情低落的自己,忽然間我整個人豁然開朗,悲觀的想法也消失無蹤,留下的只有"下一步該怎麼走?"以及"是否還要再努力一點?"的想法,我才知道很久前看TED的演講說情緒本身沒有好壞原來是這個意思。
現代社會教我們要保持樂觀,卻沒告訴我們如何面對悲觀的心情,總用轉移注意或想些好事的方式逃離內心不好的感覺,然而悲觀並沒有因此消失,只是被你放在心底深處等待某一天的爆發。或許試著告訴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是很正常的,接受這樣的自己並沒有不好,就像心電圖有高低起伏,如果一路平坦就不是活著了,所以低潮的時候別忘了去內心深處摸摸它的頭說一聲"辛苦你了”,相信這麼做再重新站起來肯定會有更多的能量。開心的時候就放肆的大笑,但難過時也要好好難過,這才是人生。
1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粽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工作中更加了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創傷能讓你更包容他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雙標看人其實沒毛病|十年大學談 Ep.5對「雙標」的看法持續雙標著,這是社會上很多人一發言像精神分裂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15
高中生活其實沒那麼難!:打造充實生活的密技高中生活不簡單,想靠著天才般的能力繼續存活在競爭激烈的戰場中已成為傳說。而這個密技,竟能帶領自己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究竟是甚麼,能有這般的威力?
Thumbnail
avatar
墨璃
2024-06-12
其實沒關係2019.8.25「你為什麼這麼愛喝酒?」 「每天醉醺醺的像話嗎?」 「難道不能少喝點嗎?」 「再喝我要把你的酒通通丟掉!」 這樣的語句 多多少少都在身邊流竄過吧? 應該都能夠簡單的想像那個地方有著一個喝著酒的男主人、一個氣急敗壞的女主人,或許還有著幾個不知所措的小孩子。 這畫面讓人感到熟悉又心碎,熟悉的是也許
avatar
chloe
2023-07-28
【天底下,其實沒有新鮮事!從既有的想法中創新,更輕鬆更有效率解決問題3個(你或許早就知道)的步驟】你會不會覺得「創新」很難呢? 我在20多歲的時候也覺得創新很難。但現在31歲,看過的套路多了,知道「創新只不過是把各種最佳方案重新組合」。 二十到三十歲這十年,你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得不解決的問題。正確看待「創新」,會幫助你更有效解決問題。以下是我根據自己16年如一日的經驗和學習,歸納出從既有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23
其實沒有太多空間後退生活實驗一六七 真的沒有太多空間, 即使在小方格跺步, 說要不我不上天堂?! 也沒辦法再次說服, 需要一再說服誰的, 都不太能是認真的, 生活需要某種信念, 就算還不是太成熟。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6-22
樂活護理專員真的必要嗎?70歲兒子:「照顧父母,其實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我們都以為照顧父母很容易,覺得自身醫學常識充足,加上兄弟手足彼此都住在附近,每天都見得到面,可是自從聘請了一位樂活護理專員後,才發現反差真大!」現年七十歲的葉先生如此感慨說道。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7
你的一生還很長,沒必要娶一位兩個月的新娘。「我們分手吧。」 「……你遇見更好的人了嗎?」 「是我違背了承諾,不能陪你一輩子。」 二十二歲的小晏和大諺是一對交往了7年的情侶,女孩風華正茂,男孩躊躇滿志,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華。 上天跟他們開了個玩笑,小晏罹患胃癌第四期,只剩下最後兩個月的生命,女孩不想拖累男孩,跟他提了分手。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5
#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一起認識你自己吧!# 48《高敏感是種天賦》:你沒辦法一直參與別人的聚會嗎?需要獨處空間?總是無法憤怒嗎?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一起認識這樣帶有高敏感特質的你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5-28
你在等誰,你其實一直都知道。當有一天某人走進你的生命,你才明白,為什麼你跟別人沒有結果,甚至連開始都沒有,因為他們都不是你在等的人。  你在等誰,你其實一直都知道。 能走開的,都不是最愛;走不開的,才是命定。 愛對了人,愛情就成了世上最簡單的課題,幸福也成了世上最輕易的事。 愛情如此,投資也是如此。 能夠如此,一定是你對自己有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