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40-婚前性行為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哭到爆的一天,還沒有在你面前哭得這麽慘過。
我們先聊了用藥,你跑去確認我的抽血報告出來了沒,解果還沒出來,你說這會影響我的用藥,我們討論了一輪抗躁的藥,鋰鹽,吃了會手抖加發胖,帝拔癲,吃了會胖,思樂康,胖超快,理斯必妥勉強可以,安立復可以,妥泰,好像吃過沒有印象有什麼作用,你說也可以打針,金菩薩,思覺失調用藥,也是躁鬱症用藥,吃了會胖。於是講了一輪,還是決定先把抗鬱劑停掉,因為你說抗鬱劑吃多了會引發躁症,意妥明加到三顆,你說要讓我睡趴。
我的睡眠真的出了問題,只睡四個小時,有睡像是沒睡的感覺,白天又不想睡,你說是典型的輕躁症,腦袋思緒跑很快,無法讀書,滑臉書,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什麼都做不好,我說你好像把我的自我覺察能力訓練得太好,我現在很會抽離,每次抽離都覺得自己就是瘋子無誤,你說我現在是見山不是山,以後再上一層樓,會見山又是山。哈哈其實我不懂你是什麼意思。
我說我介紹同學給你你有沒有很驚訝,你說我不是介紹很多,我說沒有,之前我都沒有介紹你,但這是我社工唯一的大學好朋友,所以我介紹你給她。你沒有說什麼。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你問我畫什麼,我說這是我的情慾按摩師的肌肉照,我說我這週二去開房間,約了情慾按摩師,我們沒有做到最後一步,因為我跟他說我不要破處,所以只有用手,你說用手也會破處啊,我說可是我沒有流血啊,你說還是有可能已經破了,我無言,你問我多少錢,我說三千,我說結果沒有高潮到,他叫我不要難過,你說應該是她不要難過才對,他技術太差,我也是無言了。
你說到婚前性行為,十誡裡講到不可姦淫,你問我為什麼要有這條誡命,我說應該是為了維持婚姻制度吧,你說若沒有律法,就不知何為罪?雅各在新約里為了平息猶太人跟外邦人的紛爭,說了四項不可犯的事,不可吃有血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剩下的一個忘了,你說為什麼不可吃有血的,我說因為以前衛生不好很多細菌吧,你說對,以前保存方式不好,血有很多細菌會滋生,所以神為了避免人吃了死掉,就寫了這條律法,你說神設立律法的原意是愛神、愛人如己,前四條誡命講到愛神,第五條是孝敬父母,後面五條都是關於人的行為,姦淫是第七條。
我說可是時代不同了啊,我同學寫做愛跟吃早餐一樣發文,我媽說好噁心怎麼連這種事都拿出來說,你說對啊,如過做愛跟打招呼握手點頭一樣,那不就大亂了嗎,一下跟這個一下跟那個,就是淫亂,我說可是所羅門也有後宮三千啊,你說他也不完全合乎神心意啊,你說大衛為了烏利亞的妻子,派遣烏亞到戰場死掉,他殺人又奪去別人的妻子,他悔改認罪,神赦免他,但他也付出代價,他的兒子也遭到神的擊殺,家中有亂倫,但他的兒子死去時,大衛在做什麼?大衛唱詩讚美,因為他知道那是神的惩罰。
所以你說為什麼要訂不能婚前性行為,性是要跟你愛的人從一而終地做,到時候不管是用手用嘴巴用腳用性器,怎麼做都可以。你問我婚姻在聖經裡預表什麼?我說基督與召會,我們是神的新婦,你說對,這是聖潔的,時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神不要我們一下愛撒旦一下愛世界又一下愛神。他要我們從一而終的愛他。
我哭了,你說要嘛就不要神,要嘛就信半套,我可以一邊去教會,一邊做自己,可是會把自己搞得很分裂,信仰也分裂,但也是一種做法,你說要嘛不然就是完全無神論。
我哭著說你這是給我選項,答案卻是以上皆非,你說今天如果你是牧師,你當然會說這些犯罪的事情不可以做,但是你是心理治療師的時候,你會幫助我釐清這些選擇,看清楚這些選擇背後的動機,以及要承擔的後果。我還是大哭,我說你這是在罵我,你無奈的說我覺得你哪一句在罵我?我說每一句!
我哭倒在沙發上,你沈默了。
你說這些都是過程不是結論,你覺得我沒有聽懂你在講什麼,但你要我記得這些都不是結論,是一個討論的過程。
我還是繼續哭,你等我哭完,確認藥物,就結束這常哭得唏哩花啦的諮商。
反思:我覺得我不是沒有聽懂你在講什麼,我只是情緒上來,覺得你在罵我做的事情是姦淫,我只是覺得這樣對我們這些現代人不公平,也許你會反駁我什麼是公平?但我還是很傷心的覺得我被你罵了,我大概也預知到你會把聖經裡不可姦淫的事拿出來講,只是我會覺得你這樣是逼我沒有選擇的相信神,你給我選擇,卻都不是好選擇,這樣的選擇題真的是選擇嗎?人真的有自由意志嗎?你說我父母之所以不能認同我變性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怎麼把我教育成這樣,如果我變性了就是他們教育失敗的證明,你說難道沒有手不能裝義肢?心臟破洞不能補,這些都是神造的沒有道理不能改造,你覺得只是需要澄清跟時間,他們就會明白,可是明白了又如何,教會能接受變性的我媽,難道我去做手術完針的可以變弟兄嗎?其實不能吧,到時候又變成我在教會裡是姊妹,外面是男生,這樣就是半套的生活了不是嗎?而神不要我們信半套的吧,他要我們全信他。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